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汽车制造商仍在研究5G是否值得

2020-01-03 08:34:00来源:

AT&T,华为,诺基亚,沃达丰和其他主要网络公司开始为5G蜂窝网络部署奠定基础,这可能对汽车行业产生巨大影响。但是专家表示,未来几年的覆盖范围仍将是零散的-在某些农村地区,也许还不存在。

来自电信行业的高层管理人员上周聚集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了世界移动通信大会,讨论下一代标准5G的承诺,尽管经过了多年的讨论,但直到现在才开始兑现。

这些网络保证了更快的速度和更低的延迟。而且,通常被认为在智能手机时代技术落后的汽车行业,仍在研究超高速连接将如何改变汽车。福特,宝马,戴姆勒,丰田和大陆集团是巴塞罗那的一些公司,以了解有关5G网络的更多信息。

仍不清楚汽车行业是否真的需要潜入5G。

“运营商希望相信连接是实现自动驾驶所必需的。世界移动大会提出了其他建议,”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Roger Lanctot表示。“运营商要么尚未致力于这一议程,要么根本不了解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这是汽车行业何时以及如何跳上5G潮流决策的核心三个问题。

问: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听说5G。我们为什么现在要关心?

A:几家公司已经概述了他们的计划,从2018年到2020年开始推出5G连接基础设施,这意味着一些市场将很快开始使用该标准。

AT&T将于2018年底在12个国内市场推出5G网络,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都已开始在2019年为高级连接基础设施提供硬件。

美国政府希望美国成为5G的领导者。上周,负责监管电波监管的联邦通信委员会负责人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谈到了该机构可以采取的加快部署的步骤。

卡尔说:“全球竞赛正在进行中。”“世界其他地方非常意识到我们在4G领域的领导地位,他们在质疑我们是否决心采取必要的放松管制措施,将我们的领导力扩展到5G。”

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很棒。为什么对汽车很重要?

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多地希望借助移动蜂窝网络来实现诊断和支持服务,例如通用汽车公司的OnStar以及一些允许驾驶员通过中心烟囱从本地公司订购咖啡的应用程序。2017年,连接到美国无线基础设施的汽车数量超过了电话数量。Chetan Sharma咨询。

但是5G的兴起将使运营商能够将网络的专用部分(称为网络切片)专用于更高的速度,以实现汽车安全应用。电信和计算公司希望,通过与基础设施,其他汽车以及能够处理车载传感器生成的大量数据的计算机场建立牢固的联系,它们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未来必不可少。

高通公司汽车高级副总裁帕特里克·利特尔(Patrick Little)说,“车辆到万物的连接性是我们目前在汽车领域所做的最令人兴奋的事情。”“如果您无法连接到云,那么您将无路可走。”

汽车制造商除了坐下来还要做什么?

随着运营商开发网络技术,汽车制造商将有机会开始测试利用蜂窝连接性的服务和商业模型,这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广泛采用。

在CES 2018上,福特宣布将与高通合作开发基于蜂窝的连接标准,以为最终的5G网络做准备。

公司如何与运营商合作以集成该技术,并最终为连接付费,仍然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过去,戴姆勒与沃达丰,通用汽车与AT&T合作提供车载蜂窝服务。在后一种情况下,连接成本以自动数据包的形式传递给客户。

现在,一些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中立的第三方来提供多个运营商的连接。例如,大众汽车集团去年投资了一家位于都柏林的初创公司Cubic Telecom,该公司将允许汽车制造商将车辆投放到多个国家的网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