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华尔街到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我看看钱款

2020-01-04 08:33:59来源:

旧金山-华尔街和华盛顿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问题相同:钱在哪里?

两天前,他在Twitter上发誓要以820亿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之后,已经“获得了资金”,但他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这一说法。没有人公开或私下采取行动说他们支持该计划。匿名条件下有或接近15家金融机构和技术公司的人说,他们不知道在Musks发推文之前就已经锁定了融资。

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开始调查此事时,所有这些都可能成为问题。《华尔街日报》援引身份不明的人士的话说,监管机构已经询问该公司,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的内容是否属实,以及为什么这样的披露是通过社交媒体而非文件进行的。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旧金山办公室的SEC执法律师已经在收集有关特斯拉关于制造目标和销售目标的公开声明的一般信息。

据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现在,该办公室的律师还在审查马斯克是否在推特上说,有资金来买断该公司是否意味着事实。

SEC发言人朱迪思·伯恩斯(Judith Burns)拒绝置评。特斯拉也拒绝置评。

“当马斯克发推文时,他是说这肯定会发生吗?纽约Ganfer&Shore的合伙人Ira Matetsky概述了SEC可能会提出的问题。“一个合理的投资者将如何解释这一点,并且与当时存在的事实相符吗?”

“我希望”

特斯拉周三在纽约收盘下跌2.4%至370.34美元-远低于马斯克表示将收购股东的420美元。

在华尔街对马斯克私有化的想法表示怀疑之后,股价周四再跌4.8%,至352.45美元。彭博社(Bloomberg)发布最新报告后,该股也下跌。

特斯拉(Tesla)九名董事中有六名表示,首席执行官上周向董事会提出了私有化的可能性。他们说,他“已经解决了为此目的提供的资金”​​,但未提供细节。

至于特斯拉股东,马斯克在他的Twitter帖子中说,他的计划“得到了投资者的支持”。最大的股东拒绝置评。截至3月拥有约213,000股股票的加利福尼亚州教师退休系统表示,没有提前警告。

她说:“特斯拉IR尚未与我们联系。”“他们在推文发布之前也没有伸出援手。”

对马斯克来说,离开公众市场并不是一个新的愿景。马斯克在11月发布的一次采访中对滚石杂志说:“我希望我们可以与特斯拉保持私密。实际上,这降低了我们成为上市公司的效率。”

据两位知情人士称,2017年4月,马斯克与孙正义举行了有关软银集团公司投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会谈,他们谈到了实现马斯克愿望的可能性。由于所有权问题上的分歧,谈判未能取得进展,也没有重新开始。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个人股份几乎占20%,这意味着他将需要大约700亿美元才能将其退出市场。Blackstone Group LPs GSO Capital Partners总裁德怀特·斯科特(Dwight Scott)表示,这类资金可能可以通过主权财富基金或其他战略投资者获得。这家亏钱,烧钱的公司不太可能成为债务投资者愿意帮助其私有化的候选人。

长期以来对特斯拉股票看空的伯恩斯坦(Bernstein)分析师托尼·萨科纳吉(Toni Sacconaghi)说,马斯克可能会说服一些大型机构和战略投资者新成为或保留这家私人公司的股东,这可能会减少他的资金需求。

一个非常规的计划?

但他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但是,如果没有更确切的细节出现,投资者可能会越来越多地争论马斯克的信誉,而对股价和波动性的关注似乎是不健康的。”

马斯克还可能有一些非常规的计划,该计划将特斯拉私有化而无需使用传统资源。在推特上,他暗示建立了一个“特殊目的基金,任何人都可以留在特斯拉,”尽管他没有详细说明它如何运作。

Evercore ISI分析师乔治·加里尔斯(George Galliers)在彭博电视台表示:“投资者正在等待的更多细节是,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已获得资金的含义。”“他们提出了很多明智的问题,围绕谁来提供资金以及这究竟如何发挥作用。”

路透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

SEC对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推文的评论可能关注真实性
马斯克的重磅炸弹突显了首席执行官在推特上的噩梦
马斯克能否将特斯拉私有化?一些投资专家对此表示怀疑
第一班:麝香:特斯拉成为私人的“最佳前进道路”
特斯拉董事会寻求马斯克融资计划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