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Cars.com押注在投资者压力下进行重组

2020-01-04 15:36:10来源:

Vetter:超越清单

Cars.com押注,重组和裁员将有助于回应激进投资者对变革的呼吁,并帮助在线购物网站的努力超越车辆清单。

该公司是业内最大的此类站点之一,上周表示将重组其销售业务并裁撤100多个销售职位。此举是在拥有Cars.com 9%股份的Starboard Value Inc.发布两天之后的一封信中,该信批评该公司“近两年持续的客户流失和收入自然下降的趋势”。如果业绩没有明显改善,右舷将敦促改变领导层或出售这家上市公司。

Cars.com首席执行官Alex Vetter上周告诉《汽车新闻》,该公司认真对待投资者的反馈意见。他还指出,对于经销商和消费者而言,汽车销售过程正在迅速变化。

维特说:“我们有意将我们的业务战略扩展到媒体和上市以外的领域,以利用我们看到的行业内不断增长的动态。”“今天与我交谈的经销商并不多,他们并没有寻求提高运营效率。”

Cars.com的收入在2018年前三个季度增长了6%,达到4.978亿美元,而净收入下降了59%,为2950万美元。

该公司拥有约1,600名员工,其中包括480名销售和客户管理人员。只有销售团队会受到裁员的影响。

重组将把公司的销售团队分为四类:一个专注于服务和增长客户群的现场团队;一个扩展的客户管理团队;一个专注于更复杂和更深层次的产品服务的专业销售团队;以及一个主要的客户团队。

借助其知名度和建立的全国网络,Cars.com旨在将自己与其他第三方供应商区分开来,并帮助将其服务出售给可能试图推出自己的数字解决方案的经销商。

维特说:“许多经销商都在其网站上添加了数字工具,但与您合作时,不同之处在于,我们将提供全国分销,并直接将流量吸引到经销商的网站上。”

根据AIM Group的数据,在第三方汽车购物网站中,Cars.com在同业中排名第二,仅次于Cox Automotive的Autotrader和KBB部门。Cars.com的收入增长率(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中为4%)落后于两个主要竞争对手,即快速增长的CarGurus和TrueCar。

尽管诸如CarGurus之类的较新公司已经挖走了Cars.com的某些业务,全国性广告也受到了打击,但Barrington Research Associates Inc.的分析师Gary Prestopino仍然对该公司持乐观态度。

他说:“从长远来看,它的前景非常光明。”“我是一个更有耐心的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