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特斯拉,大众仅是Takata安全气囊用户而未召回

2020-04-05 11:45:20来源:

东京(彭博社)-大众汽车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公司是唯一在继续使用Takata Corp.安全气囊充气机的同时避免了美国召回事件的汽车制造商,这引发了全球安全危机。

Takata在上个月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一封信中说,自2011年1月以来,Takata已为大众生产了887,055个安全气囊充气机,自2012年1月以来已为特斯拉生产了184,926台安全气囊充气机,两家公司一直是客户。该机构已于6月份要求高田(Takata)列出其提供含硝酸铵推进剂的充气机的北美公司。

该披露突显出,如果调查确定硝酸铵使用不安全,大众和特斯拉可能会加入11家已经召回车辆的汽车制造商的潜在风险。

高田说,这种化学物质似乎是导致安全气囊破裂的众多因素之一,而且制造工艺存在缺陷。在美国,已经召回了大约3200万辆汽车,这些设备与8人死亡和130人受伤有关。

“我非常确定推进剂是问题所在,” JSC汽车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Jochen Siebert在电话中说。“当然,如果在此基础上添加了一个不好的过程,只会使情况变得更糟。”

高田仍在汇编公司提供给汽车制造商的任何安全气囊的数据,这些安全气囊已将其安装在美国境外制造的车辆中,然后又导入了这些安全气囊。信中说,该公司将在准备好该信息后将其传递给NHTSA。

高田(Takata)的发言人贾里德·利维(Jared Levy)拒绝评论为特斯拉和大众生产的充气机是否与促使其他汽车制造商召回的充气机不同。

大众特斯拉

特斯拉周一表示,高田已向Model S制造商保证不会受到召回的影响。

大众汽车发言人迈克尔·弗兰克(Michael Franke)表示,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调查Takata侧面安全气囊的潜在安全隐患,并正在与NHTSA合作。

NHTSA正在要求大众汽车和高田汽车提供有关6月事故的更多信息,该事故在2015年的大众途观中使侧面安全气囊破裂。

NHTSA发言人戈登·特罗布里奇(Gordon Trowbridge)谈到监管机构6月份向高田(Takata)发出的命令时说:“我们正在努力收集有关这些充气机整个领域的所有信息。”“我们没有问,因为我们有问题报告;我们只需要弄清楚宇宙是什么。”

高田北美业务执行副总裁凯文·肯尼迪(Kevin Kennedy)于6月向众议院委员会表示,硝酸铵的使用似乎是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的众多因素之一。

同月,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已永久性改用ZF TRW汽车公司的另一种充气机设计,该设计不使用硝酸铵作为推进剂。

当立法者对硝酸铵的安全性施加压力时,肯尼迪强调高田的竞争对手在制造不使用这种化学药品的备用充气机中所起的日益重要的作用。

高田在其信函中表示,TRW,Autoliv Inc.和Daicel Corp.在6月制造了大约一半的召回汽车更换充气机。该公司估计,到3月,其竞争对手将生产68%的充气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