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3名西川橡胶高管被美国起诉以操纵价格

2020-04-06 07:46:25来源:

与日本供应商西川橡胶公司(Nishikawa Rubber Co.)关联的三名高管因涉嫌在汽车供应链中不断发生的操纵价格丑闻中的作用而被联邦法院起诉。

京本敬二(Keiji Kyomoto),三木胜夫(Mikio Katsumaru)和黑田雄司(Yuji Kuroda)被指控密谋为在美国生产和销售的汽车出售给丰田汽车公司和本田汽车公司的挡风雨条和橡胶密封件确定价格和钻机出价。

京本和黑田仍然被列为西川公司的雇员,但是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声明说,该公司只雇用了一名高管。根据该公司的网站,Kyomoto是董事会董事,而Kuroda是运营总监。

西川发言人承认,该网站列出了受雇于京本和黑田东彦。他确认葛丸已退休。

起诉书均被指控,该起诉书由肯塔基州美国地方法院的联邦大陪审团作出,共谋从2003年9月至至少2011年10月进行价格固定。据称,克丸和黑田东彦也下令雇员销毁阴谋的证据。他们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和100万美元的罚款。

总部位于日本广岛的Nishikawa发言人拒绝进一步置评,因为法律诉讼正在进行中。

美国司法部反托拉斯司副检察长布伦特·斯奈德(Brent Snyder)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的起诉书再次提醒我们,违反反托拉斯法不仅是公司罪行,而且是个人犯罪。”“反托拉斯司将继续严厉起诉那些精心策划公司努力违法的高管。”

该起诉书是正在进行的全行业联邦政府对价格固定和投标操纵的最新调查。这项由司法部反托拉斯司和联邦调查局牵头的调查导致对58人和37家公司的指控以及大约26亿美元的罚款。欧洲和亚洲也正在进行类似的调查。

在起诉书或司法部新闻稿中未提及西川。

司法部发言人彼得·卡尔说:“地方法院的规定通常禁止在起诉文件中指定未起诉的个人和公司。”

根据起诉书,葛丸曾在日本广岛的一家公司工作,担任过各种职位,包括董事总经理,该公司生产和销售密封产品,并拥有这家美国公司的所有权。在此期间,黑田东彦曾在同一家日本公司担任销售部门经理。

Kyomoto曾是一家与这家日本公司在特拉华州成立的合资企业的总裁,该公司在大部分涉嫌期间内在密歇根州诺维市和印第安那州托皮卡市设有办事处,生产和销售密封产品。

汉斯·格瑞米尔(Hans Greimel)为这个故事做出了贡献。

CA101898109.PDF

起诉书副本

CA101898109.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