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称聘请麦肯锡来解决柴油丑闻

2020-04-08 11:45:20来源:

法兰克福-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Bloomberg),大众汽车集团已聘请麦肯锡公司(McKinsey&Co.)更好地应对其排放作弊造成的动荡,并帮助制定一项超越丑闻的战略。

知情人士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认识到在经历了多年的快速增长后仍难以进入危机模式,因此请了外部顾问。他们不愿透露姓名,因为这一决定是机密的。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正在草拟到2025年的战略目标,这些目标将于今年夏天提出。

麦肯锡(McKinsey)和其他咨询公司过去曾为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从事某些项目的工作,但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要获得外部专家的支持比业界同行更具抵抗力,并且通常更愿意在内部制定解决方案。

两年前,试图雇用麦肯锡来帮助陷入困境的大众品牌制定重组计划的尝试遭到了劳工部长的否决。

大众汽车最高监事会代表伯纳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拒绝参加麦肯锡而不通知工会的企图,并在媒体采访中指责该咨询公司“石器时代思维”,包括“对生产中的人头进行无意义的盘点”。

Osterloh坚持认为,大众的工人在确定储蓄方面处于更好的位置,提交了一份长达400页的建议文件夹,以降低成本而不削减工作。

大众汽车和麦肯锡的发言人拒绝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