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大众被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可能损坏的文件

2020-04-10 19:45:18来源:

华盛顿-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希望联邦法官允许该机构从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那里获得更多证词,理由是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去年因柴油机排放丑闻故意破坏了文件。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在周四晚提交的法庭文件中表示,自三月以来一直在调查大众汽车是否销毁了与柴油丑闻有关的文件。

大众于2015年9月承认在其柴油车中安装了秘密软件,以欺骗废气排放测试,并使它们在测试中看上去比实际情况更清洁。实际上,车辆排放的污染物高达法定允许水平的40倍。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说,一位大众证人在八月份的证词中无法回答250个单独的问题,现在希望法院批准质疑另一位大众汽车官员。

大众汽车发言人珍妮妮·吉尼文(Jeannine Ginivan)周五表示,该汽车制造商“继续与美国司法部合作,并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为我们的客户做出正确的选择并达成公正的解决方案。”

大众此前曾面临指控,它在举报人诉讼和州诉讼中都销毁了文件。

3月,被解雇的美国大众汽车集团的一名雇员提起了举报人诉讼,指控大众删除柴油机排放调查文件并妨碍司法公正。

丹尼尔·多诺万(Daniel Donovan)是大众汽车公司总法律顾问办公室的一名信息技术雇员,他在诉讼中声称,他因“拒绝参加诉讼程序”而于2015年12月被解雇,这将破坏证据并妨碍司法公正。

诉讼于6月解决,多诺万同意与大众汽车内部调查合作。

更多诉讼

美国的三个州于7月对大众汽车提起诉讼,称大众汽车工程部门的至少八名员工在高级律师建议他们不要破坏文件后于2015年8月删除或删除了有罪数据。诉讼说:“部分但并非全部数据已被恢复。”

迄今为止,大众汽车公司已同意与该丑闻相关的支出高达165亿美元,包括向经销商,各州,清洁能源计划的付款以及业主的律师费。

本周法院文件称,大众经销商的律师正在寻求最高3620万美元的律师费。2.0升车主的律师在法庭文件中确认,大众已同意支付1.75亿美元的法律费用。

大众汽车已同意斥资100.3亿美元回购多达475,000辆污染2.0升的汽车。大众表示,截至上周,已经注册了和解协议的业主中有78%选择回购选项。回购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