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ACCC寻求新的独立石油公司

2020-05-26 10:45:28来源:

澳大利亚竞争监督机构说,它正在寻求一个新的独立竞争者,以帮助降低澳大利亚汽油市场的价格。

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总裁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说,他对澳大利亚市场的四大石油公司-壳牌,BP,美孚和加德士失去了耐心。

他说,两家公司将不得不以无法接受的借口分别向ACCC靠拢,这些借口是精炼厂故障或维护导致他们最近抬高了燃油价格。

ACCC的汽油查询于12月份发表了调查结果,确定了对价格上涨问题的长期解决方案,包括试图打破石油公司对澳大利亚汽油供应的束缚。

调查没有发现石油公司固定价格的明显证据,但暴露了行业中阻碍竞争的结构性问题。

塞缪尔(Samuel)先生告诉“七个网络”采取了一些措施,以增加对四大巨头的竞争。

他说:“我已经失去了耐心。”

“必须要做的是确保您有真正的竞争。

“比赛将来自四家主要石油公司之外的人。

“他们需要能够在亚洲尽可能地获取燃料,远离由四大石油公司的合伙人控制的炼油厂,并将其带到澳大利亚……然后将其分发并出售给澳大利亚驾驶者。”

当被问及ACCC是否已就此可能的解决方案与任何人联系时,Samuel先生回答:“哦,是的”。

他说:“我只能对您说,在现阶段,它对商业充满信心,但是会出现一些问题,正在发生一些事情,隧道尽头有光。”

他拒绝提供有关所涉公司的任何详细信息。

但是,参议员巴拉纳比·乔伊斯(Barnaby Joyce)告诉《七人报》,如果程序不正确,该计划可能类似于邀请另一名恶霸进入校园。

他说:“如果他们没有卖燃料的地方,那么他们甚至在开始之前就绝育了。”

“我确信他们已经意识到这一点,同样,人们也说'好吧,我们将做到这一点,以便您可以出售您的燃料,但不要踩我们的脚趾,我们也不会踩您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