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特斯拉雄心勃勃的工会组织对马斯克企图“捣毁”他感到遗憾

2020-04-12 17:46:26来源:

何塞·莫兰每天早上从加利福尼亚中央谷地到特斯拉公司的弗里蒙特工厂通勤一个多小时,通常从早上5:25开始,到下午晚些时候结束。他的星期四绝非典型。

这位43岁的两个孩子的父亲从当天开始在出版服务公司Medium上传递他的帖子的副本,该服务要求在特斯拉唯一的汽车装配厂组建工会。到傍晚,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科技博客的Twitter消息中批评莫兰(Moran)和汽车工人联合会(UAW)。

莫兰(Moran)声称在显微镜下的工厂内,工作条件和组织问题具有前所未有的挑战性。该工厂正准备制造Model 3,这是特斯拉的首款价格实惠的电动汽车,也是Musk进军主流汽车市场的雄心所在。这位首席执行官周四进行了防御,在直接给Gizmodo的信中写道,UAW可能已经向莫兰(Moran)支付了酬劳,以推动在弗里蒙特(Fremont)建立工会。

“我一直是特斯拉的忠实员工,已经有4.5年了,有时每周每周工作六天,每天工作12个小时,”工厂内Body Line 1的生产助理Moran说。“我不是UAW的雇员,但我们得到了UAW的支持。为了让Musk像这样把我扔掉,这太糟糕了。

成本较高

特斯拉多年来一直警告投资者,如果工会组织弗里蒙特工厂,可能会出现更高成本和停工的风险。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在工厂雇用了5,000多名工人。

马斯克在推特上直接发给Gizmodo的消息中谈到莫兰时说:“他对我们来说并不是真正的工作,而是为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工作。”“坦率地说,我发现这次袭击在道义上是令人发指的。特斯拉是最后一家留在加利福尼亚的汽车公司,因为成本太高了。”

代表通用汽车公司,福特汽车公司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美国各地的工厂的工人的UAW说,马斯克断言莫兰参加工会的薪水是“假新闻”。

工会在一份声明中说:“莫兰先生没有,也没有得到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报酬。”UAW表示,希望特斯拉向莫兰表示歉意,并确认他和特斯拉的其他人已经与工会取得联系。UAW表示:“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他们。”

更深层次的问题

UAW基本上没有在美国组织日本,德国或韩国的汽车厂。当时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和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通过合资企业占据了弗里蒙特工厂的工人工会。莫兰说,他在1990年代曾在丰田和通用汽车旗下的工厂工作。

莫兰在他的帖子中写道,特斯拉平均每小时向生产工人支付17至21美元,这比高成本湾区所需的生活工资还低。他还列举了生产方面的问题,包括机械“对员工不利”。

他写道:“这些问题远不只是合理的报酬。”“伤害,士气低落,晋升不公平,离职率高以及其他问题不仅对工人不利,而且还影响生产质量和速度。如果没有工人的声音并被纳入流程,就无法解决这些问题。”

在工会推动下,麝香炸毁了“令人发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