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信任数据:自动借贷听起来不错

2020-04-16 16:45:22来源:

作为一名前房地产经济学家,现在坚定地沉迷于汽车行业,我喜欢比较和对比这两个代表着消费者最大购买量的行业的趋势,驱动因素和特征。

尽管所有负面新闻都暗示汽车贷款可能是下一场金融灾难,但我对汽车贷款的整体健康状况和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

次级贷款在汽车市场中起着关键作用,但是媒体经常将次级贷款描述为市场中有问题的部分,这意味着根本不应该有次级贷款。

负偏见也许是因为一些次级抵押贷款与掠夺性贷款是等同的(这无疑是不利的,并且不仅限于次级抵押市场)。也许有人认为所有次级抵押贷款的风险都太大。后一种观点借用了房地产泡沫,这是“教训”,不适用于汽车市场。

背景是理解数据的关键。在没有适当背景的情况下查看次级贷款的数量甚至次级贷款的表现,使世界末日的提供者能够暗示次级贷款本身就是不好的。

数据表明并非如此。根据Equifax的数据,在过去13年中,通常被用来定义次贷的VantageScore 3.0信用评分低于620的汽车贷款发起美元所占份额平均为18.8%。

在此期间,该份额的范围从2009年第三季度的低点13.1%(当时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即将结束)到2007年第一季度的高点24.5%(当时的信贷危机已结束)之间。在几乎每个经济领域都过于宽松。

截至今年6月,次贷余额中的次贷份额为18.4%。从历史背景来看,次贷汽车贷款远未达到危险的高位。作为贷款金额的百分比,20%大概是正确的。

近年来,随着次级抵押贷款在经济衰退后的峰值达到21.9%的峰值,我们确实看到了汽车贷款信贷的扩张。如您所料,结果导致贷款表现恶化。根据Equifax的数据,2017年6月,严重拖欠占总余额的比例为0.91%,高于去年同期的0.83%。大萧条期间的严重拖欠率在2009年1月达到1.53%。

放贷人通过收紧贷款标准来正确应对,包括要求提高首期付款,提高要求的信用评分,提高利率以及缩短风险较高的申请人的期限。

市场调整了节流阀,宾果游戏,默认费率下降,现在引擎再次听起来健康。实际上,根据标准普尔/ Experian汽车贷款信用指数,6月份的违约率跌至13年低点。

拖欠率下降

个人贷方最近的报告表明,他们的贷款表现良好,或者至少达到了他们所说的期望。福特首席财务官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在上个月的季度电话会议上评论说,福特汽车信贷公司第二季度的拖欠情况“很好”,贷款损失在预期范围内。

同样,通用汽车的季度报告显示,通用汽车金融第二季度的拖欠率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尽管发起机构和未偿贷款总额大幅增加。

在贷款表现方面,达到预期是好的。贷款的定价基于预期的违约率和损失率。如果结果符合预期,则业务将按预期进行。

很快,我就认识到,汽车抵押贷款比抵押贷款市场更具多样性,弹性和对市场趋势的反应能力。贷款人可以承受汽车市场上的更多风险,并且可以向更多次级抵押贷款人放贷,因为这种风险值得回报。

特别是与房地产相比,如果借款人违约,追回资产的价值要容易得多。贷款人能够对贷款进行适当定价以承担风险,而融资仍对借款人有效。与房地产相比,汽车也更容易估价,错误空间更少。

同样,技术进步使承保的效率和准确性更高,可以说有助于在不相应增加违约的情况下扩大信贷准入。

Equifax首席经济学家艾米·克鲁斯·卡茨(Amy Crews Cutts)说:“通过GPS跟踪等新技术,恢复效率更高。”“此外,对收入和就业的第三方验证有助于消除欺诈行为,并提高速度和承保质量。所有这些都说明降低了成本,这允许将信贷扩展到更多的借款人,从而使违约成本保持不变。”

门票

虽然次级抵押贷款在汽车市场上是健康的,但在抵押贷款市场上,现在仅是2006年的一小部分。许多人会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我们都知道抵押贷款市场上的信贷过于宽松时会发生什么。2008年全球金融市场几乎崩溃时,美国抵押贷款价值11万亿美元,几乎占家庭贷款的80%。

抵押贷款市场的规模是其问题导致经济下滑的一个关键原因,但是其中许多资产已经证券化的事实也是如此。高风险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占房地产泡沫高峰时未偿还抵押贷款债务的一半以上。这就是为什么金融市场与贷款绩效问题如此相关的原因。

过去或现在,汽车贷款市场远不及抵押贷款市场那么大。截至第一季度末,汽车贷款总额占美国家庭贷款的7%。雷曼兄弟倒闭时,汽车贷款份额为6%。

汽车贷款债务也不是集中在证券市场。由汽车贷款支持的资产支持证券的规模约为汽车贷款债务总额的10%,其中只有三分之一被评为次贷。

即使某些汽车贷款部门(包括资产支持证券)的违约率上升,但有限的规模也使得它对住房市场的影响较小。

值得庆幸的是,抵押贷款市场的风险已大大降低。这种低得多的风险的副作用是房屋所有权已大大下降。

如今,房屋拥有率为63.7%,而2005年第一季度的峰值为69.1%。

同期的车辆所有权实际上没有变化。超过90%的美国家庭至少拥有一辆汽车。对于许多家庭,尤其是次贷借款人而言,第一笔汽车贷款是启动美国梦的门票。

Cutts解释说:“对于次贷者来说,汽车贷款意味着他们可以获得或保留可以提供资金以偿还贷款的工作。”“通过偿还贷款,他们提高了信贷阶梯。随之而来的是更好的汽车甚至房屋的可能性。”

查看所有数据,今天的汽车贷款看起来很健康。对于行业,经济和试图改善生活的消费者来说,这非常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