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CFPB董事未能听取关于汽车贷款规则的律师建议,可能违反了联邦法律

2020-05-08 15:45:25来源:

华盛顿(2017年1月18日)-根据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共和党成员今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主任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可能违反了管理机构规则制定程序的联邦法律。

该报告基于委员会获得的内部CFPB文件,发现了一些潜在的法律问题,其中包括2015年无线电通信局(Bureaus Bureau)批准其规范汽车贷款市场的规则。

其中之一是Cordrays未能听从CFPB律师的建议,他们劝告他发布一份清单,该局认为该局将遵守拟议的规则,并在关闭后重新开放公众意见征询期。

尽管CFPB律师的建议警告了他未能重新开放意见征询期的法律含义,但Cordray董事批准了发布最终规则,但未披露和公开有关规则制定基础数据的意见。

该报告还表明,根据最高法院的最新判例,CFPB在对汽车金融业者的执法行动中使用“不同影响”法律理论将无法经受司法审查。

报告指出:“不幸的是,模糊逻辑和虚假比较普遍存在于CFPB的自动贷款行动中。”“在CFPB的自动贷款行动的各个方面,CFPB缺乏严谨性都会导致无根据和不可靠的结论。”

这是共和党委员会过去14个月发布的第三份调查报告,内容涉及CFPB在监管汽车贷款机构方面的麻烦。所有这三份报告均依赖内部CFPB文件。

2015年11月发布的第一份报告显示,Cordray知道它用来指称汽车贷款中种族歧视的统计方法“容易出现重大错误”,并且局律师警告他,不同影响的“弱点”它依靠理论来构建针对汽车贷方的歧视案例。

2016年1月发布的第二份报告披露,Cordray批准了一项歧视案的8000万美元和解收益的分配,但未核实收款人是否有资格获得这笔钱。结果是,一些白人借款人因涉嫌针对非裔美国人,西班牙裔和亚洲人的种族歧视而接受了和解检查。

“再次,我们看到CFPB是一个危险的失控,违宪,不负责任的官僚机构。这是一个案例研究,涉及监管国家运行范围过大和病态。该局经常滥用和超越其职权,剥夺消费者的经济自由,增加消费者的成本,并经常试图向公众隐瞒信息,”委员会主席杰布·亨萨林(Jb Hensarling)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