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阿斯顿·马丁业主聘请银行准备出售或上市

2020-05-10 09:45:25来源:

伦敦-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阿斯顿·马丁的所有者已聘请投资银行拉扎德(Lazard)为这家英国跑车制造商的股票上市或出售做准备。

意大利私人股本基金Investindustrial和一群科威特投资者共同拥有90%以上的股份,他们希望从销售回升中获利,并且正处于战略审查的初期阶段。

两位消息人士周五表示,他们已聘请Lazard制定初步计划,并可能选择在2018年第三或第四季度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或进行交易出售。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笔交易可能会使阿斯顿·马丁的估值在20亿欧元(26亿美元)至30亿英镑(40亿美元)之间,并补充道上市是最有可能的选择。消息人士补充说,但是,尚未做出最终决定,投资者可以决定保留控制权。

Investindustrial拒绝置评,而Aston Martin和Lazard没有回覆置评请求。科威特投资者之一的Adeem Investment暂时无法提供。

如果成功的话,阿斯顿·马丁的上市对这家已有104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而言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交易,并将紧随法拉利的首次公开募股(IPO),该公司于2015年在华尔街首次亮相,当时投资者需求强劲。

Investindustrial在2012年购买了阿斯顿马丁37.5%的股份。12月10日,该基金否认了意大利一家报纸的报道,称该公司正在通过收购其他投资者将其持股比例提高至50%的高级谈判中。科威特投资者目前持有阿斯顿马丁公司54.5%的股份,戴姆勒拥有5%的股份。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在最近的几周内,除了拉扎德(Lazard),其他投资银行也与这家私募股权基金进行了接触,并提出了建议。今年,这家汽车制造商将不再获得其他授权,这是该公司正在实施的一项周转计划的中间部分,该计划旨在在亏损六年后恢复业务的盈利能力。

最近推出新Vantage车型的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有望发布自2010年以来的首次年度税前利润,因为对豪华汽车制造商DB11跑车的强劲需求提高了其性能。

新款Vantage将会提供新的颜色,例如醒目的黄绿色的Lime Essence(如图所示)。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首席执行官安迪·帕尔默(Andy Palmer)曾多次表示,IPO的决定和时机对股东而言很重要,但让他们在公司的周转计划结束之前考虑该选择是有意义的,该计划将于2022年完成。

自从2014年Palmers任命以来,该公司一直奉行一种旨在提高其车型阵容,增加四倍产量并在威尔士新工厂生产首款SUV的复苏战略。

在前九个月中,它的销量增长了65%,达到了3,330辆,这促使该公司提高了全年预期,预计核心收益至少将达到1.8亿英镑,收入将超过8.4亿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