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马自达MX-5 RF vs马自达MX-5:我们为之奋斗!

2020-05-11 11:45:51来源:
今天就省钱购买新的马自达

如果您在敞篷跑车市场上,马自达MX-5几乎可以满足您的所有需求。令人惊叹的外观,出色的驾驶动力,强劲的引擎,最重要的是–自上而下的体验。

现在,这家日本制造商提供了第四代MX-5的硬顶和软顶版本,并采取了大胆的举措来与自己竞争。不过,您应该选哪个?在敞篷车战役中,我们将RF对抗Z-Sport。

外观

自1989年面世以来,ND马自达MX-5无疑是小型跑车的最佳外观版本。RF和软顶车型均具有激进的,倾斜的前车身和紧凑的后部。

视觉上将两者分隔开的是屋顶向下时。柔软的顶棚像传统的敞篷车顶一样,留下了干净的车身线条,而RF则具有更像帆布的外观,当顶部掉落时,C柱仍留在原地。

引擎盖下是什么?

在这两款车的发动机盖下方,我们拥有相同的2.0升自然吸气四缸汽油发动机。它们产生158bhp的功率和200Nm的扭矩,而燃油经济性据称为40.9mpg,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61g / km。两者均与六速手动变速箱配对。

两辆车在7.1秒内达到0-60mph的速度,然后以这种配置达到最高时速133mph。

射频和软顶车上也有1.5升单元(Z-Sport仅与2.0升一起提供),以及较大电机上的六速自动变速箱。

寻找新马自达MX-5的价格

第四代MX-5提供了与当今市场上任何产品一样的纯净驾驶体验。它并不是最强大的驱动器,但是灵活的操纵性和足够快的加速性能使无论是硬顶还是软顶形式,都可以带来很多乐趣。

RF具有稍微更柔和的悬架设置,以使它具有更出色的旅行者感觉,尽管这确实意味着在充满活力的B公路冒险中驾驶体验并不那么精致。

车内

无论您选择哪种MX-5,机舱实际上都是相同的。一切都做工精良,采用优质材料-Sport Nav车型配备纳帕皮革装饰-显然是针对驾驶员的。它并不十分宽敞,但却是一个舒适的地方,而且一切都布置得很好。

MX-5系列提供的选装件包括加热座椅,Bose扬声器系统和带有蓝牙连接和导航功能的7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

硬顶还是软顶?

尽管这两款车具有内在的相似性,但硬顶和软顶车顶的区别可能使拥有体验完全不同。

与长途巡洋舰相比,RF的硬顶比软顶更有效地工作。与抹布顶相比,风速下的风噪声有所降低(尽管它确实存在),并且还释放了驾驶室中的一些存储空间-软顶的释放通常占据了大部分区域。我们认为它看起来也更好。

但是,它确实有其缺点。折叠和收起车顶需要花费相当长的时间,并且只能以最高6 mph的速度完成操作,因此在行进中使用不切实际。尽管RF确实提供了盲点辅助来解决此问题,但笨拙的C柱也限制了可见性。

至于软顶,它提供了纯净的敞篷跑车体验。放下车顶,您可以看到并听到发生的一切,尽管确实希望有更多的货物进入机舱。加满水后,能见度也大大提高,只需一只手就能轻松放下。不利的一面是更多的道路噪音,而且在清洁汽车时还需要进行特殊处理,以免褪色和发霉。

我应该买哪个?

您选择购买哪种产品实际上取决于您想要的驾驶体验。如果您需要可以长途跋涉的物品,但在周末又会引起骚动,则RF硬顶可能是您的最佳选择-它在帆布屋顶上也提供了额外的安全保护。

如果您要寻找周末用车(可存放在车库中),那么软顶是行之有效的方法。它提供了纯正的体验,并且在充满活力的驾驶中具有更多优势。在高速公路上可能要比RF严厉一些,但在其他地方也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