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修理雪佛兰Bolt EV和Spark EV充电系统

2020-06-18 13:45:30来源:

多年来,通用汽车生产了许多电动汽车,从1960年代的Electrovair到1990年代更为著名(臭名昭著)的EV-1和S-10 EV。通用汽车在2010年发布了带气程扩展器的电动汽车雪佛兰Volt,但直到2013年,通用汽车才生产了另一款全电动汽车Chevy Spark EV。2016年底,通用汽车发布了其下一款全电动汽车Chevy Bolt EV。

在本文中,我想重点介绍Bolt EV和Spark EV,因为它们是新旧市场上目前可用的GM EV,并且它们最依赖于公共充电基础设施。Volt也可以使用公共充电基础设施,但其设计目的是主要在家庭或工作场所进行充电,并在无法进行方便充电的时候使用备用气体发生器。实际上,由于需要清除错误代码而禁用了充电系统时,我只用汽油开了2012伏特一周。

另一方面,Bolt EV和Spark EV必须具有充电功能才能使用。虽然大多数车主至少会在90%的时间在家中或工作场所进行充电,但通用汽车包括一个可选的CCS(组合充电系统)端口,可用于DC快速充电,以延长行程,并且无法进行家庭或工作充电时。

雪佛兰Bolt EV的“慢速”充电速度您将听到的有关Bolt EV充电系统的最大抱怨是其“慢速”充电速度,但批评通常并不来自实际的Bolt EV所有者。相反,它来自其他电动汽车的所有者,他们相信(有时是正确的,有时是不正确的)他们拥有的电动汽车充电更快。

实际上,其中许多电动汽车的充电速度都不快。充电率可能是一个令人困惑的话题,在这种情况下,这是由于充电率和电池尺寸之间的脱节而引起的。有人认为,由于电池电量为30 kWh的BMW i3可以在30分钟内从5%充电到80%,因此i3的充电速度比Bolt EV快,后者的充电量只有5%到43%时间。但是,在这两种情况下,汽车在30分钟内可增加22.5 kWh,与最常见的50 kW公共充电器的充电率几乎相同。在这30分钟内,这两辆车都增加了约90英里的EPA行驶里程。

45 kW充电器的示例也符合通用汽车的文献,该文献指出,Bolt EV可以在30分钟内增加90英里的续航里程。但是,当有更快的公共充电器可用时,实际的充电速度会更快。实际上,Bolt EV和Spark EV都可以以接近55 kW的速度充电,这(相对于EPA额定效率)实际上在30分钟内接近110英里的续航里程。在最近的文章中,我按照每小时充电的英里数细分了Bolt EV的充电速度。

现在不要误会我的意思。在讨论充电速度时,“快”总是更好的,通用汽车应该努力提高其车辆的直流快速充电速度。对于通用汽车而言,尤其如此,因为现代Kona Electric和Kia Niro EV等竞争对手目前能够以75 kW的充电率(比Bolt EV快20 kW)充电。但是,充电速度并不是旧式Bolt EV充电系统需要解决的最紧迫的问题。

雪佛兰Bolt EV的激进充电锥度如果您可以成功地与批评人士沟通,Bolt EV的充电速度并不比市场上许多其他EV明显慢,那么下一个抱怨将是Bolt EV的激进充电锥度。我对此表示了更多的关注,不是因为我同意曲线过于激进,而是因为我认为通用汽车本可以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在2016年,Bolt电动汽车令很多人感到惊讶,因为通用汽车使用的电池比当时的电动汽车更便宜,能量密度更高。在重量更轻的情况下,要获得附加范围的权衡之一就是电池的额定充电速率仅为1 C(实际上,最大充电速度是指在一小时内将电池从空电量充满到充满电的速率),因此相对于电池大小,Bolt EV的充电速度较慢。Spark EV与功率密度更高的电池形成了完美的对比。尽管电池的大小是1/3,但Spark EV的充电速度与Bolt EV大致相同。

使用能量密度更高的电池的另一个限制是,只要体积更小,功率密度更高的电池,它们就无法维持其峰值充电电流(安培)。随着电流下降,充电速率降低。对于Bolt EV,在45%至55%的电池之间(取决于内部电池温度),其峰值充电电流150 A降至105A。另一方面,Spark EV可以将其峰值充电电流维持在80%的电池水平。

现在,客观地看待这一点,很容易看到具有更高能量密度电池的电动汽车的模式。Bolt EV脱颖而出是因为它是第一款,但现代Kona Electric和Kia Niro EV等汽车具有相似的锥度。他们的电池比2020年以前的Bolt EV电池要大,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始终保持更快的充电速度,但充电电流的下降在充电曲线的类似点发生的原因。

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认为这是通用汽车应该解决并更新所有2020年以前的Bolt电动汽车的某种合理的批评。在发布Bolt EV时,可用的最快的公共​​充电器为50 kW(最大125 A),并且它们仍然是当今最流行的公共充电器。在55%的电池电量下,Bolt EV的充电速度已经超过了充电器所能支持的速度,但是在降压时,Bolt EV的充电电流将降至105 A,远低于充电器的最大125A。

从55%到70%的电池,Bolt EV的充电速度比这50 kW充电器所能支持的慢15%,这就是我认为通用汽车需要改变的地方。我有点理解他们的理由,因为这是Bolt EV在充电期间会从充电器汲取额外电力来调节(加热或冷却)电池的时间段。我观察到Bolt EV在这期间会从充电器汲取几乎20 A的额外可用电流,这就是为什么最好让Bolt EV继续充电至65-70%(即使它看起来像慢点)。

但是,我认为,当电池温度允许时,应允许Bolt EV以最大125 A的电流充电,直到降压65-70%。这样,Bolt EV将始终最大化其有效充电率,并在50 kW的公共充电器上获取最大的功率。Bolt EV车主在达到55%的电池电量后仍会观察到较新,速度更快的充电器的充电速度下降,但至少Bolt EV将继续消耗与标准50 kW公共充电器所能提供的电量一样多的电量。

雪佛兰与ABB充电器的Spark EV兼容性问题通用汽车目前需要解决的一个更为紧迫的EV问题是Spark EV(这可能也扩展到Bolt EV)。当然,Spark EV不再出售,但通用汽车确实有义务继续提供支持。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首先,这里有一些背景信息。在过去的一年中,随着Electrify America迅速建立其新的充电网络,该网络目前在美国拥有近300个活跃站点。Electrify America选择了四个不同的公司来提供实际的收费单位:ABB,BTC Power,Efacec和Signet。

似乎许多充电器都已在区域内部署(某些州和地区更可能具有特定品牌的充电器)。这已经给Electrify America网络带来了问题,由于设计和制造缺陷,该网络不得不限制Efacec充电器整个通道的充电速度。

美国西南部地区(包括加利福尼亚州)似乎主要是Terra Terras充电器,ABB的新型大功率直流快速充电器能够输出350 kW功率,这就是问题所在。许多Spark EV所有者报告说,他们无法在这些新的ABB装置上激活充电会话。这极大地影响了人们对Electrify America作为充电网络的可靠性的看法,更不用说给许多Spark EV所有者带来不便了。一位Spark EV所有者甚至将此事件升级为ABB,并启动了Electrify America。根据PlugShare用户EV Rider的说法:

“今天在利弗莫尔的EA充电器见面不错。我会见了EA的代表和充电器制造商ABB的技术代表。我多次在2016年EV无法充电的两个充电器上进行演示时,ABB代表获取了大量充电器数据。他将把这些数据带回ABB,并开始进行修复。”

到目前为止,解决网络与电动汽车的任何不兼容问题似乎都由充电网络和硬件提供商承担。比约恩·尼兰(Bjorn Nyland)在尝试使用Ionity充电网络时,其欧洲特斯拉Model 3表现出非常相似的问题。比约恩在他的视频中解释说,通常由充电提供商负责,以确保其充电器对所有试图使用它们的车辆都有效。

但是,我不想让GM陷入困境,因为根据我的经验,Bolt EV在ABB Terra HP中也有类似的问题。我的Bolt EV几次遇到错误,导致这些新的ABB充电器的充电过程结束。我仍然没有激活充电的问题(就像Spark EV车主一样),但是它发生的频率很高(大约在Bolt EV的充电率降低的时候),因此它会升旗。此外,这不仅发生在Electrify America充电器上,还发生在EVgo网络的Terra HP充电器上。

无论由谁负责,加利福尼亚州Spark电动车的拥有者数量以及加利福尼亚州安装的新Terra HP充电器的数量都需要解决。

雪佛兰Bolt EV液冷电缆的充电端口问题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似乎主要是影响Bolt EV;但是,它似乎对旧型号的影响比对新型号的影响更大,因此通用汽车可能已经悄悄地解决了这个问题。当使用带有标准非液冷电缆的直流快速充电器时,Bolt EV所有者可以轻松插入并激活充电器,而无需将插头固定到位。但是,较重的液冷充电电缆似乎会在Bolt EV的充电系统中引起某种错误或故障。

解决方法非常简单:充电会话开始时,Bolt EV所有者需要将充电电缆固定在适当的位置(稍微抬起并向闩锁机构方向移动)。充电会话开始后,他们可以放开手脚,像对待其他任何充电会话一样(基本上,去吃晚饭,休息一下,不管他们喜欢什么时间)。

通用汽车从来没有正式承认过这个问题,只是说他们多年来没有对Bolt EV的充电端口进行任何更改,如果新的Bolt EV没有遇到相同的问题,这似乎没有道理。如果Bolt EV拥有者意识到这可能会发生,那么这并不是问题,但意识本身似乎是更大的问题。再一次,Electrify America的声誉似乎首当其冲,因为在其网络上报告的许多失败的充电尝试可能是Bolt EV所有者的结果,他们根本不知道在激活时需要将较重的电缆固定在适当的位置充电。

甚至在部署液冷式充电电缆之前,Bolt EV还是存在问题。如果滥用或处理不当,CCS插头上的闩锁机制可能会断开。如果缺少闩锁,则我的Bolt EV不会使用该插头来激活充电。但是,从字面上看,我看到一个宝马i3所有者由于闩锁损坏而被我抛弃了,所以他们能够正常充电。我唯一的假设是,通用汽车软件中的某些内容将无法使车辆激活充电功能,除非它可以验证充电插头是否牢固牢固。其他汽车制造商可能只是绕过了该安全协议。

如果是这样,我将不胜感激通用汽车将安全放在首位。但是,如果这是他们的理由,我希望看到他们以兼顾两者的方式设计插头。他们可以使用不同的插头角度,功能更强大的执行器,或在保持安全性的同时有效解决问题的任何方法。

无论由谁负责,都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解决这些问题,并且根据某些问题的性质,收费提供商可能不是唯一提供修复程序的提供商。

下次见面时,我会调查为什么雪佛兰Bolt EV可能着火。

关于AuthorEric Way在Torque News上致力于报道有关GM品牌电动车的专家意见。Eric还是一位教学设计师和技术作家,拥有超过15年的写作经验。他还主持了News Coulomb视频博客,该博客的重点是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和可再生能源。埃里克(Eric)是文图拉县(Ventura County)的EV倡导者的积极成员,该组织致力于增加电动汽车的广泛采用。您可以在News Coulomb Youtube,Facebook上@NewsCoulomb以及Twitter上@ eway1978上关注E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