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吉利结束对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宝腾的竞标

2020-06-19 15:45:23来源:

亿万富翁李书福表示,他计划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从竞购宝腾控股中撤出,称这家马来西亚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改变计划。

“他们一直在变化。李肇星今天在北京接受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幕式采访时说,今天就是今天,明天就是那样。“他们还没有决定他们想要什么。”

杭州的吉利和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已经提出了竞购亏损的Proton股份的要求,Proton需要引进外国合作伙伴来帮助研发,这是它同意接受贷款的条件之一。去年。

腾成立于1983年由前总理马哈蒂尔领导国家“的工业化计划。

过去的求婚者

该公司现在由DRB-Hicom控制,后者是在2012年从马来西亚国家投资公司Khazanah Nasional手中收购的。普腾公司还拥有英国跑车制造商莲花汽车公司。

宝腾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富阿德·本·凯纳利拒绝讨论李鹏的评论。PSA的代表重申了较早的评论,即该小组“愿意与Proton进一步合作”。PSA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表示,预计Proton竞标将在春季做出决定。

吉利撤军将使PSA成为剩下的追求者。这家巴黎汽车制造商也正在完成一项收购通用汽车公司欧宝子公司的交易。

吉利(Geely)和PSA(PSA)是宝腾(Proton)众多求购者中最新的一家,据说该公司已经考虑了雷诺(Renault),斯柯达(Skoda)和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的提议。早在2010年,该公司就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进行了合作伙伴关系的谈判,在双方商谈结束后德国汽车制造商称“其他优先事项”。

本田汽车公司(Honda Motor Co.)在2012年还与Proton进行了合作。

“需要毕业”

去年四月,马来西亚贸易部长穆斯塔帕·穆罕默德(Mustapa Mohamed)说,质子“需要从政府保护中毕业”。他说,该公司在当地汽车市场的份额已从1993年的74%的峰值下降到15%。

他当时说,他被告知“在某些情况下,质子在其决策过程中似乎不专业。”

DRB-Hicom表示,它打算在今年上半年完成对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该公司表示,希望维持Proton的“大量股权”,但不指定所有权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