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最新研究表明,使用卫星导航从字面上看会让您更加愚蠢

2020-06-21 16:46:55来源:

一项新的研究声称,使用卫星导航系统实际上可以关闭人脑的某些区域,并且用更简单的术语来说,实际上会使您更加愚蠢。

本周发表在科学杂志《自然通讯》上的研究发现,人类从海马体两个不同部分的合作中获得了方向感。

一个区域模拟了周围环境的结构和拓扑,并有助于规划通过该区域的路径,而另一个区域则实时地主动导航。

但是,研究发现,当人们遵循卫星导航指令而不是依靠自己的空间记忆时,实际上可能导致两个区域都有效关闭。

该研究是在伦敦大学学院进行的先前研究的背景下进行的,参与者在伦敦Soho区的街道上进行了带导游的参观。

然后,研究人员向参与者展示了十种不同的数字模拟,它们在街上行走,并使用功能磁共振成像(fMRI)记录了大脑的活动。

一些模拟要求参与者在某些路口决定哪个方向会导致到达预定目的地的最短路径,而其他模拟只是给出关于要走的路的说明。

这项新研究使用了与早期实验相同的原始数据,但分析了特定的大脑活动与参与者是否受到指导或自己弄清楚事情有关。

研究人员发现,当参与者进入一条新街道时,海马的活动增加,并且随着可用路径选项的数量而变化。相反,当他们仅遵循说明时,活动就会急剧下降。

先前的研究还显示,出租车司机的海马区比普通人大得多,而经验丰富的司机的海马区要比经验少的人大。

研究的资深作者,UCL认知,知觉和脑科学系讲师Hugo Spiers博士说:“如果将大脑视为肌肉,那么某些活动,例如学习伦敦的街道地图,就如同健美运动。

“我们从新发现中真正可以说的是,当您依靠卫星导航时,您无法锻炼大脑的这些特定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