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首次驾驶回顾:保时捷Panamera

2020-07-05 16:52:59来源:

新款Panamerais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以其低油耗和优于平均水平的性能而备受关注,但事实是,保时捷还在整个系列中挥舞着魔杖。

尽管按世界标准衡量,Panamera远不是一款高销量的汽车(目前,每年约有29,000辆该车型在全球范围内找到家),但新车型却配备了几乎令人困惑的发动机,变速箱,甚至是车身尺寸。

其中包括不少于六种不同的发动机,包括新的和改进的发动机,从基础车中的自然吸气3.6升V6开始,尽管是V6柴油,更小的3.0升汽油V6涡轮增压器,不同的3.0升增压V6。 S E-Hybrid和4.8升V8均已涡轮增压且未增压。

3.0升涡轮增压V6,售价287,000美元的S和售价22,000美元的全轮驱动4S可能是最有趣的。它取代了当前模型中的4.8升V8,而较小的容量却通过产生309kW而不是294kW的功率使其胜于动力,根据保时捷的数据,该新模型具有更大的加速度和更高的最高速度。

尽管有额外的麻烦,但新发动机消耗的燃料更少,产生的二氧化碳也更少。如果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是保时捷一个可能的未来,那是另一回事:该发动机肯定会为即将到来的Macan小型SUV和现有的Cayenne提供动力,但也很有可能用在即将到来的基于Panamera的双门轿跑车上。

保时捷工程师说,这款V6是现有V8的简化版本,少了两个汽缸,可以轻松提升至更高的功率水平,因此其309kW输出仅仅是个开始。

在Panamera S中,它可以发挥作用,在转速范围内提供足够低的牵引力。仅在1750rpm时就产生了520Nm的最大扭矩,比即将推出的V8低了近2000rpm。这意味着,在巡航模式下使用大型四门Panamera时,驾驶员无需费力即可快速,舒适地行驶,从而能够平稳地行驶。

但是当它被大力推动时,它也是一个强大的力量。在全油门下,涡轮增压提供最大的增压动力,不乏加速性能,保时捷声称1810公斤的Panamera S可以在5.1秒内从静止状态达到100公里/小时。尽管重量增加了60公斤,但由于更好的牵引力,4S仍将其缩短至4.8秒。

唯一的缺点是,如果您喜欢V8发出的噪音,那么新Panamera S肯定会让您失望的。在机舱内,您可以听到涡轮V6吸入大量空气的声音,但几乎没有排气噪音,也没有鲜血和雷声。

以上就是Panamera GTS所提供的全部信息,尽管它的引擎动力不及价格更高的Turbo引擎,但Panamera GTS却是该系列中最运动的车型。售价为318,300美元的GTS并不便宜,但它确实证明了V8的使用寿命:不仅在发动机受到推动时排气杂音和咆哮,而且转向更直接,在较胖的轮胎和空气悬挂系统上有足够的抓地力专为扁平化处理和丰富娱乐而优化。

也许令人惊讶的是,售价382,000美元的Turbo尽管比自然吸气GTS强劲,但在舒适性方面进行了更多的调整,抽头功率为382kW,而自然功率为324kW。它的秘诀是在低速大锤逃生时具有更大的扭矩,它甚至比GTS消耗更少的燃料,因为它的发动机需要更少的转速来提高性能。

但是它没有同样精细的转向系统,排气音符更加柔和,而且涡轮增压器也缺少GTS中的比赛型绒面革方向盘。简而言之,一个是非常大的舱口盖,另一个则是一个大型旅行车。

如果标准的Turbos 305 km / h最高时速和0-100 km / h的4.1秒时间还不够的话,明年还将有Turbo S车型出现,功率曲线将提高。

尽管乍一看,改头换面的Panamera看上去与原始模型没有太大的不同,但保时捷做了很多令人惊讶的工作,以按摩其大而笨拙的后备箱的设计。

前端采用了新的保险杠外皮,从而可以重塑前大灯(这是带有LED前大灯的标准双氙气灯装置)和冷却管中更多的水平元件,使汽车外观更平整,更宽阔。最重要的是,有一个新的引擎盖,带有更明显的动力凸起。

在车尾,还有一个新的保险杠和重塑的尾灯,车牌支架已降低到接近地面的高度。后挡板是全新的,具有增加的玻璃区域和电动升降功能,但是尽管有更多的日光打开,后挡板仍然很难从驾驶员的座椅向后看。

悬架已在整个范围内进行了改进,以提供更大的乘坐舒适性,此举在传统的弹簧悬挂版本(例如S)中最为明显,与以前版本的行驶过程有些苛刻相比,这种感觉在把手颠簸方面几乎是完美的。

诸如Turbo,GTS和E-Hybrid之类的空气弹簧车型还受益于新的减震器设置和更坚固的前悬架支架,这对于保时捷来说是一项成就,如今,史诗级的舒适性要比平均水平更好握。

就是说,在任何版本中,Panamera都别无其他感觉,只有弯弯的道路上一辆宽而笨重的汽车。它速度很快,但与保时捷的小型跑车完全不同。Panamera独具特色的地方是在相对高速的道路上,充足的动力和巨大的尺寸使其成为其他大型轿车的有趣替代品。对于那些有钱的人,至少。

有兴趣购买保时捷Panamera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