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丰田节油的普锐斯(Prius)家族可能因汽车制造商考虑战略而缩水

2020-04-07 11:45:21来源:
普锐斯(Prius)家族自2011年以来,常规普锐斯(Prius)掀背占丰田普锐斯(Prius)家族在美国销量的三分之二。657,245Prius C:156,766143,212插入式混合动力:42,293总计:999,516

伦茨:很多品牌资产

2011年初,当丰田将普锐斯(Prius)的名称推广至小型紧凑型C,V旅行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时,汽车制造商发表了一个大胆的预测:普锐斯(Prius)车辆将成为丰田最畅销的铭牌。到本世纪末在美国。

为此,普锐斯(Prius)需要篡夺凯美瑞(Camry)及其庞大的销量,以及重量级的花冠(Corolla)和RAV4。这是打赌的好时机。自2008年以来,汽油价格一直在稳步攀升,普锐斯(Prius)这个名字在忠诚度和声誉上已成为行业节油的首选工具。

五年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自2011年以来,普锐斯(Prius)家族在美国的销售总额已接近一百万,但凯美瑞(Camry),卡罗拉(Corolla)和RAV4每年都以普锐斯(Prius)徽章售出数十万辆汽车。2015年,甚至Tacoma皮卡也进入了Prius家族的数千人之内。

这使丰田高管们在未来十年中重新调整了对普锐斯的期望。美国下一代C和V的未来尚未定下来,尤其是V,他们说可以用新的RAV4 Hybrid代替。

但是丰田没有遗憾地将C和V带到普锐斯(Prius)的旗帜下-这是汽车制造商唯一这样做的市场。

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伦茨(Jim Lentz)在接受《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采访时说:“我认为这做得非常非常好。”“普锐斯(Prius)名称中有太多的品牌资产,如果不为此建立一个家庭,您会感到疯狂。”

自2000年铭牌到达美国以来,“ Prius”和“省油”已互换使用。而且Prius的买家也很忠诚-根据TrueCar.com的数据,约有三分之一的业主回购了。

一位行业观察家表示,尽管C和V在其他全球市场使用不同的名称,但以Prius的名称将它们带到美国还是有道理的。

凯利蓝皮书洞察高级总监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普锐斯(Prius)具有普遍的认识,这在汽车界并不普遍。”“没有人否认它实现了每个人都知道的相当独特的地位。”

另一位分析师指出,丰田不太可能对诸如汽油价格之类的短期状况反应过度。

AutoPacific行业分析副总裁埃德·金(Ed Kim)表示:“丰田一直对动力总成计划表现出非常非常长期的态度。“他们没有根据明年的燃油价格制定计划。”

自2011年和2012年拓宽Prius产品线以来,丰田在美国范围内已售出999,516辆汽车。根据丰田公司的销售报告,其中三分之二的销售量(657,245)是普锐斯的定期回购。

C –其动力传动系统与其他车型不同 –于2012年推出,到2015年已售出156,766辆。

自2011年开始销售以来,V型轿车与掀背车基本相同,但货舱空间更大,燃油经济性也更差。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最安静的,过去四年的总销量为42,293辆。

丰田事业部Bill Fay:“现在考虑到消费者的所有变化”,我认为我们并不认为普锐斯将成为我们销量最大的销售商。

高峰年:2012

普锐斯(Prius)家族最好的一年是2012年,此后销量一直下降。定期改款的年龄应归咎于一些;经过一番延迟之后,经过重新设计的第四代汽车于1月上市。Lentz预计2016年的销售额将比2015年的113,829名增长约30%。

但是,消费者对轻型卡车和廉价汽油的需求不竭,这意味着普锐斯已不再是展厅里的宠儿。丰田汽车知道从2011年开始的最初目标不再可能,并且它正在重新调整期望。

丰田汽车事业部总经理比尔·费伊说:“鉴于目前消费者的所有喜好,我认为我们并不认为普锐斯将成为我们销量最大的产品。”

费伊证实,丰田计划对C和V进行“再投资”,但他说,现在说它们是否会在美国生产第二代还为时过早。

尤其是V的未来,也将取决于丰田颤动中的新型混合动力车-一种没有普锐斯名称的混合动力车:首款RAV4混合动力车,该混合动力车于2015年底上市。

虽然RAV4 Hybrid的燃油经济性为34英里/加仑城市/ 31高速公路/ 33组合,无法与Prius V的44英里/加仑城市/ 40高速公路/ 42组合相提并论,但它结合了实用性,更多风格和所有功能轮驱动。

伦茨说:“我们将不得不看看RAV4 Hybrid的表现如何。”“因为RAV4确实可以取代PriusV。”

陈列室中的加号

拥有10家在南加州的LAcarGuy经销商网络的所有者Mike Sullivan表示,普锐斯(Prius)家族“绝对”达到了预期。

沙利文说:“整个普锐斯的事情需要四舍五入。”“即使客户仍然选择经典的普锐斯(Prius),也要使用V和C进行比较,以从营销的角度进行帮助。”

沙利文说,在保持C的同时丢掉V对他来说很好。

沙利文说:“ C语言是很好的补充。”“我认为也许V的定位不那么严格,您可以将其引入RAV4 Hybrid。”

Sullivan说,尽管C易于表征-一款紧凑的城市车,其价格吸引了年轻的购买者,但V的销售难度更大。它的尺寸与普锐斯(Prius)掀背车没有什么不同,它的燃油经济性更差,而且没有任何awd选项可以对抗诸如斯巴鲁(Subaru)这样的品牌。

他们在国外的未来更加放心。C在欧洲以Yaris出售,在日本以Aqua出售,在2013年至2015年间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汽车。普锐斯V在欧洲被称为Prius +,这是一种可容纳七人的多功能汽车。

不论收益多少,削减多少,以及汽油价格可能下跌多少,普里斯的名字在沙利文的书中仍然是金色的。

沙利文说:“就像面巾纸,可口可乐或高乐氏一样。”“它”已成为混合动力领导者无处不在的品牌。我什么都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