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RACV希望新车具有稳定系统

2020-07-07 12:54:18来源:

一项研究表明,维多利亚州的汽车制造商可以将单车事故的数量减半,从而希望汽车制造商在新车上安装电子稳定控制(ESC)系统。

ESC技术通过使车辆始终保持朝向驾驶员预期的方向行驶,即使在超出道路牵引力的极限时,也可以帮助驾驶员在极端转向操作期间保持对汽车的控制。

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MUARC)的研究证实,ESC系统将一辆汽车发生撞车的风险降低了50%。

2006年,维多利亚州道路上的单车事故占驾驶员死亡人数的43%,每年约造成2,000人重伤。

RACV的车辆总工程师迈克尔·凯斯(Michael Case)说,消费者应坚持将ESC安装到他们购买的任何新车辆上,尤其是四轮驱动。

凯斯先生说:“我们今天为车辆设定的安全规格将影响这些车辆很可能仍在道路上行驶的未来20年的撞车风险和伤害后果。”

“目前在维多利亚州售出的新车中,大约40%都装有ESC,这意味着提高这种潜在的救生技术引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车队的速度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国际道路安全专家戴维·沃德(David Ward)在墨尔本启动了这项研究的结果,该研究结果由13个州和联邦道路机构和汽车俱乐部委托进行。

国际汽车联合会(IAA)汽车与社会基金会总干事沃德先生说,研究结果证明了电调技术在澳大利亚条件下的有效性。

研究表明,ESC系统对于四轮驱动车辆尤为重要,因为四轮驱动车辆的单车碰撞风险很高,而且伤害通常很严重。

它分析了1997年至2005年制造的7,700辆配备ESC的车辆的撞车模式,这些车辆曾在2001年至2005年发生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撞车事件。

将它们与同一时期内约203,000辆没有ESC撞车的撞车模式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配备ESC的汽车的单车碰撞风险降低了25%,配备ESC的4WD / SUV的单车碰撞风险降低了51%。

在涉及驾驶员伤害的单车碰撞中,减少的幅度更大,配备ESC的汽车减少28%,配备ESC的4WD减少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