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可以避免骑自行车的车

2020-07-09 16:54:32来源:

沃尔沃开发了一种新的基于雷达的系统,该系统可以自动检测骑自行车的人以及行人和刹车以避开他们。

该系统在2013年日内瓦车展上首次亮相,它使用雷达和摄像头来检测手推自行车上的人员,如果骑手向车辆前方倾斜,则会自动应用汽车的刹车。沃尔沃表示,在欧洲,因交通事故丧生的骑自行车者中有50%曾发生过汽车事故。

该系统是制造商现有行人检测程序的扩展,如果行进速度低于25 km / h,则可以应用刹车并完全停止汽车。

雷达探测到汽车前方的物体并找出它们有多远,而后视镜附近的摄像头将物体识别为另一辆汽车,行人,骑自行车的人或摩托车的人。

如果物体发生意外情况并且即将发生碰撞,它将发出警告并施加全部制动压力。

如果被广泛采用,该技术有可能极大地减少道路上的死亡人数。去年,在澳大利亚道路上丧生的人中有三分之一是骑自行车的人,行人或摩托车手。

沃尔沃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高级副总裁道格·斯佩克(Doug Speck)引入了这项技术。

“我们避免与未受保护的道路使用者发生碰撞的解决方案在业内是独一无二的。通过涵盖越来越多的对象和情况,我们巩固了我们在汽车安全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我们一直朝着设计不会撞车的长远目标迈进。”

沃尔沃表示,从2013年5月中旬起,欧洲将在所有装有自动制动技术的汽车中使用该技术,澳大利亚沃尔沃(Volvo Australia)已确认从2013年10月起将在本地交付的汽车中使用。

沃尔沃(Volvo)的自动制动系统在2010年获得了Drive的就职安全创新奖。

但是,该系统并非没有问题-在该技术推出后不久,该品牌在一次演示中尴尬地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