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高速公路上的无人驾驶安全车

2020-07-22 15:53:30来源:

具有高可见警告设备的安全车旨在将这些风险降到最低。但是,这些车辆仍然经常在高速公路的瓶颈中发生严重的追尾事故。因此,MAN与来自工业,研究和行政管理领域的其他七个合作伙伴一起开发了无人驾驶安全原型车,该原型车沿用了移动道路工程中使用的机械,从而保护了他们免于交通拥挤。

“ aFAS”研究项目和联邦公路研究所(BASt)于2016年10月28日作了临时介绍。自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BMWi)启动该项目以来已经过去了两年,该项目的重点是在公共交通区域使用无人驾驶自动驾驶汽车。“ aFAS”项目的目的是创造一种带有适当警告标志的自动卡车,无需驾驶员即可操作。该原型将在黑森州的高速公路硬肩上进行测试。

该计划的无人驾驶操作部分对项目合作伙伴提出了重大挑战,尤其是在车辆功能安全和车辆技术质量方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转向和制动系统,传感器,环境检测和控制软件组件必须满足机动车安全相关系统的严格标准。

在项目中尽可能将串联组件用于标准控制系统和功能安全功能的实施。使用接近生产的相机和雷达系统(包括用于检测物体,车道和空地的设备)对环境进行调查。传感器技术得到了工程车辆和安全车辆之间相关信息的无线传输的支持。

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aFAS网站上的最新项目新闻稿,网址为www.aFAS-online.de/veroeffentlichun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