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开发用于汽车变速器的“超低摩擦密封球轴承”

2020-07-25 09:52:52来源:

NTN Corporation(以下称NTN)开发了一种用于汽车变速器的“超低摩擦密封球轴承”,与传统的接触密封类型相比,采用专有的超低摩擦密封形状使旋转扭矩降低了80%。

除了传动轴承的使用寿命长以及汽车的燃油效率更高以外,对降低扭矩的要求甚至更高。此外,存在由于密封件与内圈接触而引起拖曳扭矩的问题。这是因为在过去,通常使用接触密封型以通过防止诸如在变速器内部产生的齿轮磨损碎屑之类的硬质异物来实现更长的使用寿命。另外,由于密封件的密封件圆周速度的限制,对于需要高速旋转的最新的EV和HEV,难以采用接触密封型。

当前开发的“超低摩擦密封球轴承”与传统产品相比可实现80%的旋转扭矩降低,并通过采用新开发的布置成弧形的接触密封件提供了与非接触密封类型相当的低扭矩效果密封唇的滑动接触部分上有规则间隔的(半圆柱形)微凸起。在旋转过程中,由于微凸起的楔膜效应,在密封件和内圈的滑动表面之间形成了油膜。尽管它是接触密封型的,但仍大大减小了密封件的拖曳扭矩。另外,由于密封唇凸部是微小的,因此它们可以使润滑剂通过,但可以防止有害的硬质异物进入轴承,这也可以保持轴承寿命。

NTN将在全球范围内推荐该开发产品,并为其开发市场,以改善汽车的燃油效率。此外,该开发产品还于5月24日至26日在横滨Pacifico举行的“ 2017年汽车工程博览会”上展出。

特征

(1)旋转扭矩减少80%(与常规产品(接触密封型)相比)(2)异物润滑下的轴承寿命5倍以上(与传统产品(非密封型)相比)(3)密封件圆周速度50 m / s以上(相对于传统产品(接触密封型)2倍以上)

应用

变速箱轴承,差速器轴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