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博世与庆铃成立燃料电池系统合资公司

2020-12-23 11:36:09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我们从博世官方获悉,博世中国与中国高端商用车制造商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合资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销售燃料电池解决方案。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8亿元人民币,其中博世持股60%,庆铃持股40%。新成立的公司将主要负责燃料电池系统的开发、应用、组装、销售和服务。

汽车之家

根据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最新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在2030-2035年间,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将达到100万辆,同时,商用车领域的燃料电池汽车将更早进入推广应用阶段。博世长期看好氢能源市场的未来,并持续进行投资。目前,博世在无锡建立了主要进行研发工作的氢燃料电池中心,计划于2021年实现燃料电池产品的小批量生产。

汽车之家

秉持对“氢未来”的共同愿景,双方将集合先进技术和在本土市场的经验及优势——包括博世在燃料电池系统上的专业技术,提供电堆、关键附件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庆铃对商用车整车和本土市场的深入洞察,所以合资公司的成立是博世在中国推动燃料电池技术商业化的又一关键性战略举措。

编辑点评: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政策推动,不少零部件企业与车企马上开展了紧密的合作,这样的合作逐渐多起来之后,表明了我国向燃料电池系统的产业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也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消息来源:博世资讯小助手;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博世与庆铃成立燃料电池系统合资公司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新能源带你懂行业更多精彩内容:小型/紧凑型车价格商业模式>>汽车之家新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