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更逼真 小鹏汽车P7即将上线全新AI声音

2021-07-16 11:38:31来源:汽车之家

如今车企都在推动智能汽车,但像发动机变速箱的性能完善一样,智能汽车的各项升级也在循序渐进。7月15日,小鹏汽车宣布,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中的智能语音助手小P即将通过OTA获得一款全新AI声音。

据悉,新声音采用了“全新一代超大规模在线神经网络引擎+小型离线拼接引擎”的技术组合,呈现出来的效果将更好听、更生动,车载语音交互也更接近真人互动效果,进一步完善了全语音车载系统的用户体验。

汽车之家

根据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MOS评测,在满分5分情况下,小P全新AI声音得分达4.49分,是目前微软MOS语音质量评测得分最高的车载智能语音助手。全新AI声音的推出,将使小鹏汽车行业首创的全语音车载系统除功能层面外,在声音层面也达到业内顶尖水平。

在去年的1024智能日上,小鹏汽车发布了全场景语音功能,使其智能语音助手小P做到了识别精准、反应速度超快,而且可以实现连续对话、语义打断、高精度语音控制等高级交互能力,是当前车载智能语音之中功能很强的产品。但是,当前的智能语音助手小P在声音方面,采用与市场主流方案相同的小型离线拼接引擎,只支持16k的采样精度,在长时间的收听下显得不够悦耳,这也是小鹏再次推出小P全新AI声音的原因。

『全新AI声音将首先搭载在小鹏汽车P7(参数|询价)上』

全新AI声音采用了24K采样技术,实现了高保真音质,并拥有包括助理、聊天、客服、愉快、温和、亲热、抒情、新闻、严肃、不满、生气、害怕、悲伤、冷静等14种强烈情绪的变换能力,声音细腻动听,生动自然,有真人般的气息顿挫,能表达更多情绪,几乎与真人无异。据悉,全新AI声音预计将于7月通过整车OTA首先搭载在小鹏汽车P7上,并适用于小鹏汽车P7全系车型。

编辑点评:

额外解释下,MOS是一项国际通用语音质量评测方法,它是在与真人声音对比评估下,判断这个机器声音多大程度像真实人声,满分为5分,分数越高证明声音越完美,越接近真人,小鹏全新研发的AI声音获得4.49分的成绩,也证明了其技术实力和对体验智能科技用户的负责。

另外,为保证用户的语音体验,小鹏汽车解决了时延、网络抖动、如何与应用结合等技术难题,通过端云融合的语音合成方案,做到了97%的超高在线率,弱网和无网情况下也不用担心音质受损。新能源车企在智能技术上的不断迭代更新,与燃油车企在发动机、变速箱等硬件上精进并无二致,只是在当下用户至上的时代,谁能让用户拥有更好的用车体验,谁才有更大几率成为汽车转型时代的成功变革者。(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更逼真 小鹏汽车P7即将上线全新AI声音 汽车之家查看同类文章:带你懂行业电动车新闻更多精彩内容:经销商增值服务报告家新闻>>汽车之家车闻-快速真实的报道 深入犀利的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