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报道 >

专访友洗环保总经理陈辉:颠覆传统!科技洗车新技术,环保节水,推动就业

2022-01-14 10:30:34来源:
随着国家相应政策的陆续出台,如今节水、环保成为了现代洗车领域的前沿方向。友洗环保所研发的新能源智能环保蒸汽清洗机,就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不仅可以实现节水环保、高效清洁的理念,而且运用“互联网+”的模式带动创业就业,极大地缓解了当今社会的就业压力,造福民生,同时也解决了车主洗车难等诸多现实问题。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20111135549/output_1.jpgoutput_1

科技助力!真正能落地的上门洗车时代到来

友洗环保成立于2017年,是国家级和福建省的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成立初期,友洗环保就制定了品牌发展策略,致力于打造领先的汽车综合服务平台,而科技洗车技术的发明,完全得益于总经理陈辉对于行业痛点的清晰判断。

“洗车最大的痛点无非就是排队等候时间长,往往有时间洗车的时候,洗车店排长龙,洗一次车就要花费半天时间。而且浪费水的现象相当严重,99%的洗车用水都直接流进了下水道里!一些化学洗涤剂的应用,更加加重了环境污染问题。”

正是为了解决传统洗车行业存在的这些痛点问题,友洗环保经过多年研究,终于研发出专利产品—新能源智能环保蒸汽清洗机,这项科研成果已申请PCT国际专利。

该专利技术采用锂电蒸汽热降解原理,去污更显著;节水环保,高效去污,高温杀菌,自由移动;用水量少,污水不落地,环境无污染。

技术的适用场景包括:写字楼、社区、停车场、园区、加油站、机场、商业广场、大型工厂等,同时可一机多用:洗车、洗地板、洗地毯、洗卫生间、洗走廊、洗电梯间等。

友洗的这项环保蒸汽洗车技术项目,曾荣获2020年物联中国最具投资价值项目十强,并得到投资方的高度认可。在2019年10月和2021年10月,分别获得友宝和飞毛腿等多轮战略投资。并且凭借先进技术和贴心服务,赢得万千车主的一致好评。

78807081521166297

响应国家政策,引领行业发展

为了贯彻落实“实施国家节水行动”,2019年7月,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联合印发《<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分工方案》。在分工方案中,明确了洗车行业用水定额和一些特种行业循环用水技术等问题,国家各部委将共同推动全社会节水。

次年5月1日,《上海市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正式施行,进一步规范汽车清洗业务,这意味着,上海市所有洗车业务的门店必须“持证上岗”。达到标准的门店可以登录官方网站或至水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申领排水许可证,而不具备条件的洗车店将会被取缔。

友洗环保自主研发的这项环保蒸汽洗车技术,其耗水量仅有5L/辆,比传统洗车方法(耗水量约200L/辆),节水高达97.5%,与此同时,不含有任何的化学洗涤剂,真正迎合了国家政策对于洗车未来发展的指导方向和规划愿景。

解决“洗车难、洗车累、洗车排长队”的痛点,倡导“省时、省心、实惠”的便捷理念

友洗环保拥有自己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一站式服务到家。手机预约,随时下单,上门清洗。在这种模式下,仅需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辆车的外观清洗,大大节约了车主的时间成本,免去了堵车、排队的时间、省油省时省力,成功解决了消费者“洗车难”的问题。

同时,这种非接触式的“上门服务”,还能严格保障车主的健康安全,顺应当前社会中防疫形势的需求。生命无价,安全至上!

推动大众就业,扶持个人创业

以上海市400多万辆汽车每月洗车4次计算,月洗车1600万台次,每台洗车机每月洗车500台次计算,需投入3.2万台洗车机。每台洗车机配置1个人,就可以解决3.2万人的就业问题,月人均收入达1.6万元以上。运用“互联网+”发展新就业形态,将促进更多劳动力就业,响应国家对于创业就业问题的重要批示,为和谐社会的稳定发展做出贡献。

对于个体创业者来讲,友洗环保的这项环保蒸汽洗车技术,所需投资成本极小(约5万元左右),基本3个月左右就可实现回本。而且市场前景巨大,按我国现有2.8亿部车计算,用于汽车保养的整体开销接近万亿规模。

投入巨额资金,加强物业合作

友洗环保目前准备投入第一批5000万元扶持资金,重点跟需要解决环保洗车痛点和需要解决就业创业问题的物业公司合作,推动与各物业和房地产商之间的合作关系,由友洗环保提供设备和运营培训,物业提供场地和人员投入。

火炬物业、凯云物业、建发物业、万科物业、长城物业已率先和友洗环保携手,扩展洗车模块。借助科技和互联网结合的技术,将有更多的物业和友洗环保合作,让更多的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同时也将增加物业公司的经营利润。互惠共赢,携手共进。

成立专项基金,助力环保事业!

友洗环保节水洗车技术,每洗一部车节约用水约200升,每100万部车可以节约一个杭州西湖的水量,全国一年可以节约280个西湖。按厦门160万部车来计算,年节水量将为厦门再造一个半的杭州西湖。

目前友洗环保正在筹划设立环保基金,为未来在更多节水环保领域突破做铺垫。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道路上,以科技创新助力低碳转型,为中国30·60目标做出贡献。

展望未来,陈辉表示:

“友洗环保将一如既往的响应国家政策,发展环保洗车事业,带动创业就业,开启物联网阳光养车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