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董事会讨论奥迪CEO调查报告

2020-01-03 16:36:03来源:

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将在周一讨论德国检察官对其奥迪品牌负责人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的调查,因为该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如何解决其排放丑闻中的最新影响。

慕尼黑检察官周一表示,正在对奥迪首席执行官施塔德勒和奥迪另一位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调查,调查涉嫌欺诈和虚假广告,并对其公寓进行了搜查。

自奥迪于2015年11月(大众之后两个月)承认奥迪使用非法软件欺骗美国对柴油机的排放测试以来,史塔德勒一直备受抨击。

这位55岁的年轻人继续担任他的职务,主要是因为获得了大众控制的保时捷-皮希(Porsche-Piech)家庭成员的支持。

大众的监事会,包括执政家族的代表,劳工领袖,股东以及集团所在地下萨克森州的官员,都希望从汽车制造商的律师那里听到检察官对斯塔德勒有何证据,消息人士关闭大众周二表示。

一位消息人士称,下周一的董事会会议是在不久前举行的,并不是由本周检察官采取行动扩大对奥迪的调查引发的。

紧随大众的新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试图引入一种新的领导结构,并在其排放丑闻之后加快该集团向电动汽车的昂贵转变之际,有关调查的消息已经来临。

但是,奥迪集团的主要利润引擎反复出现的问题继续使他们分心。上个月,该品牌表示已经发现了与60,000辆汽车有关的排放相关问题。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监事会在2015年成立了一个专家委员会来领导内部调查,该委员会将于周一向20人董事会简要介绍其进展情况。

知情人士说,慕尼黑检察官指责斯塔德勒在2015年底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来停止在欧洲交付操纵的奥迪车型。无法联系施塔德勒置评。

接近大众汽车监事会的消息人士称,如果调查发现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对他不利,那么保时捷和皮耶赫家族对斯塔德勒的支持就会减少。他补充说,目前,这些家庭仍在支持Stadler。

在2007年成为奥迪(Audi)首席执行官之前,史达德(Stadler)是当时大众集团董事长的接班人-大众汽车董事长Ferdinand Piech的知己,并曾是其助手。

奥迪首席执行官施塔德勒,采购首席马尔滕斯针对排放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