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2009年第5季度领先奥迪突击队:新的运动用途是15种新车型中的第一款

2020-01-07 15:34:55来源:

奥迪Q5运动/多功能车是雄心勃勃的新模型计划的核心,该计划内部被称为“ Route 15”,到2015年将增加多达15种模型到德国汽车制造商的行列。

Q5计划于2008年底在北美销售,起价约为38,000美元,是奥迪的时尚反击,像宝马X3和即将面世的梅赛德斯·奔驰GLK。它的任务是反映其更大的稳定伴侣Q7的成功,该伴侣自2006年初推出以来已吸引了近90,000辆销量,超出了奥迪之前的预期。

内部研发的2009 Q5可能会在明年1月的底特律车展上首次亮相,而Q7将成为三款高级SUV中的第二款,这将构成奥迪秘密Route 15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AutoWeek证实,更小的Q3(模仿4月在上海展示的Cross Coupe Quattro概念车)将在2010年完成SUV产品阵容。与采用奥迪传统纵向发动机设计的较大型Q5和Q7不同,Q3基于即将推出的大众Tiguan(“ Tiguan Tough”,AW,6月25日),带有横向引擎布局。

同时,Q5被认为是比强悍的Q7更具运动性的车辆,并且比起承载能力,它更倾向于驾驶动力。在德国的纽伯格林赛道上进行了许多开发,其中Q5的四轮驱动行走机构被测试并隐藏在经过大量改装的A4货车车身下方。

新款SUV的基础是奥迪的模块化纵向平台(MLP)结构,该结构首次出现在最近推出的A5轿跑车中,并且还将出现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的全新A4之下。它将为所有未来的奥迪车型提供比现有车型更有利的重量分配,并且发动机安装在底盘中更低,更靠后的位置。新设计还声称可以在汽车前部提供更有效的压溃区,以提高安全性。

计划在Q5中提供的发动机包括奥迪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FSI,以及当今3.2升V6和顶级4.2升V8的更新版本。柴油在美国的日渐普及也推动了在这些海岸引进至少一个Bluetec装置的计划,这很可能是即将推出的奥迪3.0升V6 TDI版本,尽管价格更实惠的2.0升,消息人士告诉我们,四缸TDI发动机也在生产中。

Q5是一个全奥迪项目,尽管有猜测将保时捷与奥迪的最新SUV开发计划联系在一起。目前,尚无与保时捷或任何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合资企业的计划。英戈尔斯塔特高级内部人士告诉《汽车周刊》。??这是一个100%的奥迪计划,没有任何外部影响。德国最近的媒体报道表明,保时捷可能会以Q5为基础,将自己的SUV置于卡宴的下方,而保时捷持有奥迪母公司大众的控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