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研究将低速防撞系统与更少的事故联系起来

2020-01-11 11:34:49来源:

对沃尔沃XC60的低事故率进行的研究提供了证据,表明避撞系统可以提高车辆安全性。

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XC60具有一个被称为“城市安全”的低速防撞系统,与其他中型豪华SUV相比,财产损失事故少27%。

XC60还减少了51%的人身伤害事故。

此外,报告称,XC60发生财产损失事故的可能性比其他沃尔沃低19%。研究所所长阿德里安·隆德(Adrian Lund)表示,统计数据值得注意,因为实际上,它消除了任何有关沃尔沃驾驶员比一般驾驶员更安全的观念。

城市安全使用红外激光传感器以2到19 mph的速度发现可能的事故。如果驾驶员未能及时做出反应,则系统会自动激活制动器。该装置不适用于19 mph以上的速度。

隆德说,这项调查表明,避撞系统可以有效地帮助那些没有注意到即将发生的事故的分心驾驶者。

隆德在一次采访中说:“驾驶员失误造成了90%的车祸。”“这是在危险时刻可以触及驾驶员并使他的思想回到危险中的第一项技术。”

隆德说,今年晚些时候,该研究所将研究为高速设计的防撞系统的有效性。

该研究所表示,没有其他有关该技术的可比数据公开。

“这是所谓先进防撞系统的第一个实际数据,”公路损失数据研究所的母公司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的发言人拉斯•拉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