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美国表示,汽车制造商应禁用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的技术

2020-01-11 15:36:41来源:

美国运输部周四发布了期待已久的分心驾驶指南,呼吁汽车制造商禁用允许驾驶员在旅途中手动访问社交媒体,上网或发送短信的应用程序。

这些建议还旨在防止任何要求驾驶员用双手或视线离开道路超过两秒钟的车载技术。

“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随着技术的发展,手机并不是唯一的潜在干扰因素,”交通运输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说。

“许多汽车制造商现在正在开发车载电子系统,该系统可以提供指示,发布到社交网站以及搜索Internet。”

汽车制造商联盟发言人格洛丽亚·伯格奎斯特(Gloria Bergquist)表示,该贸易集团普遍支持该机构的指导方针。

伯格奎斯特说:“它们基于我们十年前制定的指导方针。”她补充说,但它们还可以进一步解决其他新兴技术,例如涉及社交媒体的技术。

但是代表12家主要汽车制造商的联盟担心残疾人技术不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伯格奎斯特说。

她补充说,无法访问仪表板上的访问应用程序的驱动程序将恢复为在手持设备上调用它们。

“如果在移动时不能在GPS中输入地址,那么您将只使用手持Garmin,” Bergquist说。

自愿准则

该准则是自愿性的,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如果不遵守这些准则,将不会受到处罚或受到安全等级降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在制定指南时表示,该机构与包括汽车制造商和独立研究小组在内的众多利益相关者进行了会面。

该机构选择将合规性作为可选选项,以使监管机构在适应快速发展的技术步伐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斯特里克兰德补充说,该机构希望汽车制造商像其他安全等级一样,将遵守准则作为消费者的卖点。

在接下来的60天内,公众将有机会对准则进行评论。NHTSA还将于3月在华盛顿,芝加哥和洛杉矶举行三场公开听证会。

在2010年,分散注意力的驾驶死亡总数为3,092,但NHTSA认为总数可能会更高,因为驾驶员通常不愿承认这种行为,而且许多撞车事故都缺乏目击者。

虽然其他汽车行业贸易组织已经发布了自己的车内技术安全指南,但NHTSA希望扩大范围,以包括针对社交媒体的新兴应用程序,并更好地定义构成分散驾驶任务的内容。

该机构正在进行一项研究,以确定车载电话的使用危害,并正在研究手持式和免提设备。它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发布其分析。

不够?

尽管如此,一些安全倡导者仍认为该机构的指导方针还远远不够。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在12月发布了一项提案,呼吁所有州在开车时禁止使用手机,包括使用免提设备。

该提议比许多州禁止手持电话或发短信的限制要严格得多,并且可能使促进免提通话的技术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LaHood表示赞赏NTSB的努力,但该机构仍在研究使用免提设备驾驶的风险。拉胡德(LaHood)在12月表示,他不相信“免提”是问题所在。

LaHood说:“在进一步研究之前,我想看看我们正在研究其中某些技术的认知分散性。”

新闻稿

美国运输部提议分心汽车制造商指南

提议的建议将鼓励制造商开发“分散注意力”的车载电子设备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Ray LaHood)今天宣布了首个联邦提议的指导方针,以鼓励汽车制造商限制车载电子设备的干扰风险。拟议的自愿性准则将适用于安全操作车辆所需的通信,娱乐,信息收集和导航设备或功能。

该指南由美国商务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将为安装在车辆中的,需要驾驶员视觉或手动操作的电子设备建立特定的推荐标准。指导方针的宣布是在奥巴马总统2013财年预算要求之后的几天,该预算要求在六年内投入3.3亿美元用于分散注意力的驾驶计划,以提高对这一问题的认识并鼓励利益相关者采取行动。

拉胡德说:“分心驾驶是美国道路上的危险和致命的习惯,这就是为什么我把鼓励人们保持专注于方向盘作为优先考虑的原因。”“这些指导方针是朝着确定真正的解决方案迈出的重要一步,以解决所有年龄段驾驶员的注意力分散驾驶问题。”

针对轻型车辆(汽车,SUV,皮卡车,小型货车和其他额定总重不超过10,000磅的车辆),今天提出的指南是NHTSA计划发布的一系列指导文件中的第一个,以解决需要驾驶和/或转移眼睛注意力的主要工作。

尤其是,今天发布的第一阶段建议指南提出了一些建议标准,制造商可以使用这些标准来确保他们在车辆中提供的系统或设备不太可能使驾驶员分心于与安全操作车辆无关的任务,或者导致驾驶员过度分心。在驾驶过程中,驾驶员或驾驶员的眼睛或手的停留时间要非常有限。电子警告系统功能(例如,前撞或车道偏离警报)将不受建议的指导原则约束,因为它们旨在警告驾驶员潜在的撞车危险,并且不被视为分散注意力的设备。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局长戴维·斯特里克兰德(David Strickland)说:“我们认识到,汽车制造商希望制造出能够提供当今美国驾驶员所期望的工具和便利性的汽车。”“我们提出的指导方针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现实的指导,以帮助他们开发能够提供消费者想要的功能的电子设备,而不会打扰驾驶员的注意力或牺牲安全性。”

提议的第一阶段分心指南包括对以下方面的建议:

-减少设备所需的复杂性和任务长度;

-仅将设备的操作限制在一只手上(另一只手留在方向盘上以控制车辆);

-将设备操作所需的个别越野视线的持续时间限制为不超过2秒;

-将不必要的视觉信息限制在驾驶员的视野内;

-限制设备操作所需的手动输入量。

拟议的指南还建议在驾驶时禁用车载电子设备的以下操作,除非该设备旨在供乘客使用并且驾驶员无法合理地使用或看到,或者除非车辆已停止并且变速器变速杆在公园。

-可视化的手动短信;

-视觉手动互联网浏览;

-视觉手动社交媒体浏览;

-视觉手册导航系统按地址输入目的地;

-视觉手动10位电话拨号;

-向驾驶员显示与驾驶任务无关的30多个字符的文本。

NHTSA还在考虑未来的第二阶段建议准则,该准则可能会针对未内置于车辆中但带入车辆并在驾驶中使用的设备或系统,包括售后市场和便携式个人电子设备,例如导航系统,智能电话,电子设备。平板电脑和平板电脑以及其他移动通信设备。第三套建议的指南(第三阶段)可能涉及语音激活控件,以进一步减少工厂安装,售后市场和便携式设备中的干扰。

第一阶段指南已在今天的《联邦公报》上发布,公众将有机会在60天内对该提案发表评论。在机构审查和分析并回应公众意见后,将发布最终指南。

NHTSA还将就拟议的准则进行公开听证,以征询公众意见。听证会将在三月举行,并将在洛杉矶,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