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铃木显示出困境的迹象,缩减了美国的行动

2020-01-11 16:35:19来源:

挣扎的铃木在许多方面都在萎缩。

内部人士说,该公司正在削减销售,而销售和经销商名册都在减少。

麻烦的许多迹象:

截至3月,市场增长了13%,铃木汽车的销量下降了2%,仅为6,561辆。

-该品牌今年跳过了底特律和洛杉矶车展,并于两个月前暂停了Twitter和Facebook上的社交媒体活动。

美国最高的产品规划和营销主管史蒂夫·尤南(Steve Younan)将于1月份离职,不会被取代。自2009年以来,没有全国电视广告播出。

-1月,铃木停止从J.D. Power and Associates获得客户满意度数据,这些数据有助于跟踪经销商的业绩。《汽车新闻》获得的一份备忘录说,另一家供应商将取代Power,但消息人士称,没有继任者浮出水面。

-经销商主体继续萎缩。去年,该品牌减少了32个专营权,占总数的近12%。自2005年以来,美国铃木专营权的数量每年都在下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该公司的战略已“非常侧重于短期盈利能力”。“他们”正在限制他们在美国的未来。

铃木美国人(American Suzuki)谁都不想谈论麻烦和与之斗争的策略。但是铃木的经销商们却感到痛苦。

前经销商比尔·凯(Bill Kay)说:“有一点我真的以为他们会支持它,但这有点像螺旋式下降,没有销售,没有钱,没有广告。”他去年夏天放弃了铃木的特许经营权,尽管他在芝加哥郊区有空置的克莱斯勒经销店可供铃木使用。

铃木加拿大前总裁丸山诚一于去年四月被任命为美国铃木总裁。美国铃木董事长Takashi Iwatsuki于同一时间来到加利福尼亚,以帮助指导该公司。

消息人士说,丸山和岩月已尽可能削减成本。铃木的全球母公司正努力应对各个主要市场的销售下滑。

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说:“他们似乎比增加收入对控制开支更感兴趣。”

美国的人员伤亡是大多数汽车制造商用来宣传其品牌和产品的许多工具。

Facebook和Twitter的最后一次出席是2月6日。在跳过11月在洛杉矶和1月在底特律的车展之后,铃木今年在芝加哥和纽约的车展上展出了车辆,但预计今年上市的SX4超紧凑型轿车和Grand Vitara SUV不在其中。

车辆的更改是铃木两年多来微薄的四车阵容中的第一个外观更新。

第一消息人士说:“对我来说,奇怪的是,即使是在最低限度的情况下,只要有机会发布一些新闻并为客户和经销商提供积极的东西,他们就会避免。”

铃木的最新车型Kizashi中型轿车于2009年底开始销售。自2007年以来,其SX4超小型产品一直在市场上发售,几乎没有更新。自2006车型年以来,新一代的Grand Vitara SUV诞生了,而Equator皮卡(本质上是经过重新包装的日产Frontier)于2008年11月抵达。

2007年,铃木在美国的销售额达到101,884。但是去年他们降到了26,618。

铃木销售总监克里斯·怀特(Chris White)在宣布终止J.D. Power客户满意度数据的备忘录中告诉经销商,铃木计划在四到六个月内签约另一家供应商以提供分数。但是没有继任者的迹象浮出水面。

第一消息人士说:“汽车公司在运营时需要跟踪许多基本内容,而只是为了节省成本而将其抛弃。”

一些营销工作仍在继续。铃木为2012年超级碗制作了区域电视广告,以宣传在大约20个市场中投放的Kizashi。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地区性电视节目。

铃木的麻烦和缺乏市场营销已使许多经销商称其为退出。芝加哥郊区的前经销商凯(Kay)说,他的商店在去年夏天纾困之前,平均每个月售出不到10辆新的铃木。他说,他确实卖出的几辆车的利润率“糟透了”,而经销店几乎没有维修工作。

凯在芝加哥西郊拥有福特,雪佛兰,别克-GMC,本田和日产汽车经销店,他说,由于市场对消费者的了解不佳,阻碍了汽车经销店的销售。

凯说:“问题在于,尽管这不是一个坏产品,但它并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纽约市奥尔巴尼市Advantage Suzuki的所有者兼铃木经销商咨询委员会主席詹姆斯·莫雷尔说,像凯这样的小批量铃木经销店是2011年关闭的大多数铃木经销商。

莫雷尔说:“铃木没有损失任何销量,因为那些经销商没有出售任何新车。”

他说,尽管最近努力淘汰表现不佳的经销商,但铃木其余246家经销商中仍有大约150家每月仍销售五辆或更少的新车。

例如,在2010年,铃木向其150家表现最差的经销商提供50,000美元,以终止其特许经营权。大约有50个人接受了这个报价。铃木现在不提供收购。

但莫雷尔说,由于铃木有一半以上的经销商平均每月销售五辆或更少的汽车,因此铃木仍然有许多经销商不愿专注于铃木并在当地市场充分推广该品牌。

莫雷尔说,许多铃木经销商利用其特许经销商身份,更容易获得融资来支持大型二手车业务。

确实,芝加哥经销商凯说,二手车销售是他铃木商店的主要关注点。凯说:“似乎并没有增加足够的数量来支持独立经销商的可能性。”

尽管许多铃木经销商都在挣扎,但一些独立的铃木商店已取得成功。

宾夕法尼亚州阿尔图纳市五星级铃木公司总裁格雷格·斯隆(Greg Sloan)表示,他对铃木的未来美国前景抱有“非常积极的”看法。他的经销店每月销售约60辆新车,是铃木销量最大的美国商店之一。

Sloan希望在几年内有新产品和更新产品。他说,许多失败的经销商并不致力于铃木品牌。

他说,斯隆在他的当地市场做大量广告宣传,而大多数小批量的经销商却做不到。

斯隆说:“我认为已经淘汰了一些实力较弱的经销商,而且我认为有些经销商缺乏专注于零售铃木的机会,而我们却只有真正专注的人。”“别无选择,只能上山。”

对于原始文章,请转到《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

汽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