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奥迪e-tron SUV将是英戈尔施塔特的首款电动汽车

2020-01-17 12:37:24来源:

据Autocar报道,奥迪e-tron将在2018年首次亮相时成为该品牌的首款电动SUV。奥迪首席执行官鲁珀特·斯塔德勒(Rupert Stadler)告诉英国杂志,该品牌的首款电动汽车将采用与奥迪quattro相同的技术名称作为模型名称。

“它可以与第一款奥迪quattro媲美,后者被简称为quattro。从长远来看,e-tron这个名字将代表纯电动传动系统结构。”

因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首次亮相电动产品是一年前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预览的e-tron quattro概念车,其SUV在尺寸上位于Q5和Q7之间。除了针对特斯拉Model S的大型轿车和针对BMW i3的高掀背车之外,这还将是奥迪计划在未来四年推出的三款车型中的第一款。

在概念上,e-tron quattro配备了三个电动机,其中一个驱动前轮,两个驱动后轮。这款SUV的95千瓦时电池可提供496 hp的最高输出功率和590 lb-ft的扭矩,足以在短短4.6秒内从0英里/小时至62英里/小时的速度疾跑,并且电子限制的最高时速为130 mph。Stadler并未说明SUV的量产版是否可以提供可比的数字,因为量产时该概念车的续航里程为310英里,这似乎已经过时了。

有关

奥迪的电动战略的一个早期受害者是R8 e-tron超级跑车;据报道,在不到100个样车被制造并实际交付给欧洲客户的情况下,奥迪上周悄悄宣布了它的消亡。凭借价格超过100万美元的价格,不难理解为什么R8 e-tron可能被证明对瞄准批量生产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是昂贵的干扰。回顾过去,超级专有光环模式的消亡可能并不那么令人惊讶,因为高价技术演示者很少能为一家公司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