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捷豹考虑采用较小的前轮驱动模型

2020-03-14 10:37:57来源:

公司内部人士称,鉴于欧盟二氧化碳排放法规越来越严格的威胁,超级节俭的前驱捷豹的暂定计划可能会被重新审查。

尽管该公司正在努力将其新的紧凑型轿车和跨界车车型推向市场,但即使是那些节俭的机器(最干净的版本目标为99g / km)也可能不足以降低Jaguar Land Rover的机队平均水平以满足2020年法规的要求-更不用说还要设定更严格的后续目标了。

就像宝马正在以宝马和迷你品牌推出庞大的经济型前驱汽车计划(到本十年末,这可能占宝马总产量的40%)一样,捷豹路虎再次关注一系列可以大量出售的小型前置驱动器型号。

问题在于,对肯定会是新颖的独特钢结构的投资需要庞大,并且要证明从小型汽车中取得相应的大胆零售价格,从而获得可观的利润率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有些人认为,捷豹路虎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与梅赛德斯的新紧凑型车型和宝马即将推出的前驱1系车型相抗衡。

这是因为,欧盟希望到2020年,制造商的型号范围内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可达到95g / km。这些法律是4月通过欧洲议会投票通过的。尽管每年生产少于300,000辆汽车的制造商可以采用更少的严格标准,但JLR可能会生产多达700,000辆汽车,因此属于95g / km立法规定。而且,由于捷豹路虎(JLR)销售大量大型SUV,因此很可能会为实现目标而认真努力。

但是,欧盟委员会将在2014年底之前设定更严格的2020年后目标。显然,这些目标将要求更低的排放,一些欧盟政客已经在游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在68-78g / km的目标。专家说,使用欧洲市电充满电的电动汽车通过发电基础设施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75g / km。

这些提议已经引起了大众和宝马老板的强烈批评。宝马首席执行官诺伯特·瑞特霍弗(Norbert Reithofer)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将其描述为“完全出于政治愿望;技术分析和可行性与之无关。”

他说,为了达到95g / km的目标,已经花费了“数百亿欧元”,并警告说欧洲汽车工业没有力量进一步将平均CO2降低到EV当量以下。试图制造这样的汽车最终可能无利可图,并使欧洲工业试图与不受相同规则约束的全球制造商竞争。

设计老板短至四米的捷豹计划是设计老板伊恩·卡勒姆(Ian Callum)的最爱。去年,他告诉汽车公司(Autocar),他对创造出如此独特的汽车所带来的设计挑战感到满意。

他还承认自己是像梅赛德斯-奔驰CLA这样的时尚主导小型车的开放式崇拜者。他说:“作为设计师,我很想制造一款带有捷豹名字的小型汽车。”“但是我有很多我想做的项目-对他们有商业案例的期望很少。”

即便如此,捷豹路虎(JLR)工程师已经在研究Evoque平台的较短版本,作为小型休闲SUV的可能基础,也许正在开发DC100概念。尽管路虎(Land Rover)品牌经理约翰爱德华兹(John Edwards)表示,这种汽车尚无法解决这个商业案例,但根据相关架构添加一系列紧凑型美洲虎还是有道理的。

最终,当捷豹跨界车在2016年投放市场时,捷豹路虎将不得不最终决定经济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