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戈恩解释说,自动驾驶比您想象的要早

2020-05-02 17:46:20来源:

尽管本周早些时候日本戈恩宣布的大部分建议是,雷诺-日产将从2016年开始推出自动驾驶技术,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完全自动驾驶汽车,但最有趣的方面不是只是这些要点,但隐藏在行政长官长达一个小时的演讲中。

日产汽车和雷诺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详细介绍的几种技术已经可行,甚至在当今的汽车中也是如此。他说,例如,自动车道控制系统将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在车辆中普遍使用,只是新一代车道保持控制系统版本,例如新的2015克莱斯勒200,几种宝马车型以及一些高级车。英菲尼迪和其他车辆。这些使用摄像机,雷达或其组合,通过改变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转向路径,自动将车辆保持在车道上。老实说,戈恩所说的“交通堵塞飞行员”实际上只是我们本月初在新克莱斯勒200上测试过的东西的改进版本。

主动巡航控制(Active Cruise Control)等其他技术已经在许多品牌的汽车上相对司空见惯,该技术可以改变车辆的速度,以使其在高速公路上与较慢的车辆相匹配,从而降低汽车的速度并在没有驾驶员输入的情况下使其加速回升。 。在当今的联网汽车中,交通管理和报告也很普遍。剩下的就是将这些技术交织在一起,并添加更多的技术,其中大多数只是对已有技术的扩展,以创建能够在最常见的交通情况下自行驾驶的汽车。

实际上,戈恩所说的一切都是头条新闻,只有时间表比我们预期的要早,令人惊讶。对于一辆能使自己逼真的汽车而言,2020年似乎已经迫在眉睫。但是,当您仔细观察时,也许毕竟还不是那么遥远。

戈恩的说法得到了Navigant近期预测的支持,该预测表明,到2030年,约40%的新车将具有某种形式的自动驾驶能力,并且在此之后的五年内几乎所有这种能力都将具备。Navigant同意Ghosn早些时候关于这些自动驾驶汽车的可行性的评论,而这与法规障碍和责任问题一样,而不是技术能力。

然而,戈恩的演讲真正有趣的是,它并不是针对日产Autonomous Drive的积极的时间表和推出计划,而是CEO认为是其可销售性背后的推动力的趋势。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这四个趋势是:特大城市的增长,汽车的互联互通,老年人口的增长以及女性成为汽车营销的主要力量。

尽管他在演示文稿中详细介绍了每个主题(您可以在此处阅读成绩单),但我们可以总结要点。

特大城市的趋势很明显-城市规模越来越大,美洲的城市扩张正在增长,而欧洲和亚洲的城市越来越高。在所有情况下,人口都在较小,集中的地区增长。这意味着人们开车的距离更短,但由于交通和拥堵需要更长的路程。自动驾驶不仅减轻了走走停停的乏味,而且通过将许多涉及的车辆置于相同的“波长”范围内,有助于减少停车与行驶的次数。

此外,当今的购买者,尤其是在令人垂涎的青年和二十多岁的市场中,对技术的了解极为丰富,但通常没有可用的汽车。车辆内部的连通性只是最近才出现的现象,但是汽车制造商对新技术的适应与普及的步伐通常较慢,这意味着尖端技术与所售汽车中的实际技术之间存在很大的脱节。

对于许多业内人士来说,第一世界国家老年人口的增长也是一个巨大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尽管“青年买家”通常是许多“光环”(展示柜)汽车的目标市场,但就实际销量而言,它们通常是整体上最不感兴趣的汽车买家。相反,该市场是其余的购买者:中老年人。在青年市场萎缩的同时,这个市场继续扩大。研究表明,年长的驾驶员更喜欢自动化和更容易驾驶的产品,并且更有可能购买具有实用技术的高档汽车。

这与女性购车者的增加相吻合。现在,女性只占所有新车销量的一半以上,而且她们的份额仍在增长。他们通常也是家庭购买新车的主要决策者。与几年前相比,这些市场因素正在改变汽车中流行的东西。总体而言,女性对驾驶行为的兴趣降低了,与其对随之而来的装备(信息娱乐,连通性,舒适性等)不那么感兴趣。

这些趋势极大地改变了汽车营销对销售的影响。

因此,尽管在法规方面存在障碍,但保险业和法律团体的接受程度很高,并且在实际使技术投入市场的同时,自动驾驶技术具有很高的可销售性,其收益也更大。因此,戈恩(用很多话来说)说,日产和雷诺正在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