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分析师质疑特斯拉的现金状况

2020-04-03 18:45:24来源:

旧金山(彭博社)-分析师对特斯拉汽车公司的现金感到担忧,称电动汽车和储能产品制造商可能需要筹集资金。

特斯拉表示,截至3月31日,其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为15.1亿美元,低于三个月前的19.1亿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周四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称,特斯拉的现金消耗“令人垂涎”。

他说,按照第一季度的经营亏损和资本支出的步伐,特斯拉可能会在大约四个季度内用尽现金。乔纳斯说:“无论如何,即使不是绝对必要,特斯拉也可能会希望进行资本干预。”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和里昂证券(CLSA)的分析师也暗示,该公司可能需要筹集资金。

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亏损36美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9美分。特斯拉股价上涨2.8%,收于236.80美元,为五个多月以来最高。周四早些时候,它们下跌多达4.4%,为近六周来最大的盘中跌幅。

特斯拉高管表示,第一季度的支出是由Model X SUV的开发以及对模具的投资,新的喷漆车间,在内华达州电池生产的“超级工厂”以及销售和服务网络带动的。由于西海岸港口罢工,特斯拉还不得不花费数百万美元用于加急运输。

采取行动

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表示,特斯拉仍预计第四季度现金流为正。他说,随着该公司开始拥有更多的成品库存,建立由其或原材料支持的信贷是有意义的。

他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将采取这些行动,以确保我们拥有稳定的资产负债表。”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表示,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负5.58亿美元,指的是运营现金流减去资本支出,这是“令人着迷的大数字”。

他说:“自由现金消耗的程度表明,如果公司筹集额外的资金,投资者将得到很好的服务。”

Dougherty&Co.分析师安德里亚·詹姆斯(Andrea James)表示,对现金使用的担忧已成为现实。

詹姆斯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通过特斯拉等公司提供快速增长和巨变的资金正是华尔街的目标。”如果该公司仅进行二次发行,仅稀释约3%即可筹集超过10亿美元。“就熊市的争论而言,现金烧钱没有达到目标。”

跟踪记录

特斯拉在2010年6月的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2.26亿美元,这是半个世纪以来美国汽车制造商的首次公开募股。2013年5月,该公司筹集了10.8亿美元的股票和债券发行,此举使其得以提前9年偿还能源部4.65亿美元的贷款。2014年2月,特斯拉额外筹集了20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以资助该超级工厂。

特斯拉在报告财报时重申,计划今年交付55,000辆汽车。在内华达州的大型电池工厂的建设也提前完成,电池,模块和电池组的制造将于2016年开始。

特斯拉表示,期待已久的Model X的交付应在第三季度末开始。该汽车制造商此前曾试图在2014年底前准备好汽车,最近又告诉投资者,今年夏天将开始向客户交付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