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大众集团面临针对混合动力车的美国专利调查

2020-04-08 12:46:29来源:

华盛顿-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对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 AG)及其子公司是否侵犯了总部位于巴尔的摩的Paice拥有的混合动力汽车专利进行了调查。

该委员会周三表示,尚未就案情作出任何决定。但是,针对大众汽车的裁定可能会对该公司转向混合动力汽车的战略造成重大挫折,此前,一桩令人震惊的排放欺诈丑闻使该公司在美国的柴油汽车销售停滞不前。

Paice正在寻求一项ITC订单,该订单将阻止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混合动力汽车在美国的进口和销售。它于4月15日提出了最初的要求。

在类似的ITC投诉和针对丰田汽车公司的联邦诉讼之后,Paice在2010年与丰田公司达成了一项许可协议,涉及23种混合动力电气控制专利。2015年,它表示已与现代汽车公司和起亚汽车公司达成了类似的许可协议。

Paice在其网站上声称与大众分享了其专利的混合动力技术,其中包括2001年至2004年期间与大众合作的计算机建模和控制算法。

该公司表示:“但是在从Paice了解到所有需要的信息后,大众突然终止了合作,并且从未获得Paice技术的许可。”他补充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将精力转向了开发柴油技术。

Paice由受过苏联训练的电气工程师Alex Severinsky于1990年代初期创立,它表示已拥有29项与混合动力技术相关的美国和外国专利。该公司由巴尔的摩的非营利性Abell基金会部分拥有,该基金会已提供超过250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并且在ITC案件中也被列为投诉人。

自2014年以来,这家位于巴尔的摩的公司还对福特汽车公司提起了专利诉讼。但是,在那种情况下,福特设法使Paice的某些侵权索赔被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驳回,而其他一些挑战仍在审理中。

大众汽车发言人在德国表示,该公司“在正在进行的法律纠纷中未对主体发表任何评论”。在ITC网站上提交的评论中,大众汽车及其子公司的律师将Paice的专利描述为“弱”,并表示进行调查违反了公共利益。

保时捷(Porsche AG)律师埃德加·豪格(Edgar Haug)的来文称,佩斯的诉状过于依赖现代和起亚的投资,这是现代和起亚向该公司提供技术许可的一部分。

豪格写道:“现代和起亚都没有出售可替代或替代保时捷被指控车辆的有竞争力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