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通用汽车创新可能重写服务业务

2020-04-09 14:46:30来源:

想象一个客户到达经销商的服务机构,完成诊断工作,确定有故障的部件,并在维修服务人员甚至向驾驶员致意之前就批准了保修维修。

您不必想象。正在发生。

今年春天,通用汽车为其OnStar联网汽车技术悄悄引入了一项新功能,称为主动警报。通用汽车健康管理首席技术师史蒂夫·霍兰德说,该计划的目标是在检查引擎灯亮起之前检测并纠正潜在的停车问题。

“让我们来拿电池,”荷兰解释道。“每次汽车启动时,我们都会收集数据,并通过汽车的4G连接将其传输到云中,然后在此运行我们专有的算法。

“通常情况是一切看起来都正常,这是我们忽略的“绿色”状况。但是有时我们会注意到问题。

有时,电池的充电状态可能会低于正常水平,因为车辆一直在坐着或灯一直亮着。开车后,交流发电机会为电池充电。霍兰德说,主动警报可以分辨出电池电量耗尽和电池损坏之间的区别。

他说:“我们处于第二阶段,我们非常仔细地观察电池的状况。”“如果我们确定电池有问题并且将要发生故障,我们会通过向汽车发送消息来通知客户。我们还将向经销商提供相同的信息,以便在客户出现时就可以准备就绪。”

OnStar的新主动警报技术旨在在服务拜访之前发现问题。

保护性警报还监视燃油泵。霍兰德说,随着泵的老化,输送到发动机的燃油量会下降。传感器跟踪通过系统泵送的燃油量,并在燃油压力或燃油量降至可接受水平以下时触发警报。

经过十年的准备,通用汽车在2016年的9辆汽车上推出了主动警报:凯迪拉克凯雷德; GMC塞拉利昂,育空和地形;还有雪佛兰Silverado,Tahoe,Suburban,Corvette和Equinox。

霍兰德说,通用汽车最终计划在其所有车辆上提供该服务,并扩大其所涵盖的零部件数量。主动警报现在仅监视电池,燃油泵和启动器-这三个最常引起启动问题和检查发动机灯的组件。

霍兰德说:“我们的计划是将主动警报扩展到车辆中的其他关键系统,”。

霍兰德补充说,一旦发现需要维修的问题,驾驶员大约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来安排维修服务。

他说:“那是足够早的,这样客户就可以有时间去处理它,以免他们在开车时遇到问题带来的不便。”“我们不知道确切的时间(该组件将停止工作),但是我们确实知道需要对其进行维护,如果不进行维护,它将失败。”

GM不为主动警报收费。但是鉴于数据收集的敏感性,客户必须选择加入该计划。

一些商业航空公司还使用预测性维护来在问题变得严重之前发现问题。AutoPacific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表示,目前,主动警报技术是通用汽车在汽车制造商中专有的技术。

沙利文说:“有很多类似的服务,但是没有人提供OnStar提供的服务的深度或广度。”

根据GM销售该系统的方式以及客户的接受方式,主动警报可以改变游戏规则-至少对于GM经销商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