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日产为电气化,无死亡的未来制定计划

2020-04-12 09:46:28来源:

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为电动化和自动化的未来制定了宏伟的计划。

在周四举行的CES主题演讲中,戈恩列举了该公司为实现零排放和零伤亡而做出的一系列努力。其中包括在日本进行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即将推出的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日产Leaf,用于自动驾驶汽车的人为帮助中心以及将Microsoft的联网汽车平台集成到雷诺-日产联盟汽车中。

戈恩表示,雷诺-日产联盟以及日产控股的三菱的综合资源,使该汽车制造商可以大力投资新技术。他说:“没有捷径,没有盲点。”

这些公告是日产自主路线图的一部分,该构想设想了从单车道高速公路能力到多车道,从城市驾驶到完全自主的自治发展的逐步发展。戈恩预测,日产汽车将在2022年或2023年达到第三阶段,但没有给出完全自主的时间表。

流动性进步

日产的计划重点是在较短的时间内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该汽车制造商将与日本科技公司DeNA合作,开始在日本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目标是在2020年在东京测试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尽管没有发布日期,但下一代Leaf仍将配备ProPilot,该系统可实现单路自动驾驶。

该汽车制造商还试图解决开发过程中不断增长的难题。与NASA合作开发的其Seamless Autonomous Mobility System(无缝自主移动系统)为自动驾驶汽车无法工作的情况(如建筑区域或道路阻塞)提供了人力解决方案。当车辆遇到此类情况时,它会向SAM发出警报,并且可以访问汽车位置的移动性经理会绘制解决方案,然后将其发送回车辆,从而使驾驶员不必接手。

日产汽车联网和出行服务高级副总裁Ogi Redzic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这是在AI无法处理的情况下,而您想让HI(人类智能)接手的情况。”

微软合作伙伴

微软正在建立一个互联汽车平台,为汽车提供云服务。沃尔沃和宝马已经同意分别将Microsoft技术的一部分与Skype和Office 365集成在一起,但雷诺-日产汽车将是第一个使用整个套件的汽车制造商。

该平台是两家公司于9月签署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雷诺-日产允许该平台访问微软的云计算服务。采用Microsoft技术的车辆最早可能在2018年上市。

该软件使用Microsoft的云技术,使汽车制造商可以访问车辆数据以预测维护以及驾驶员数据以进行研究,还可以操作Microsoft的生产力服务(包括Office 365和虚拟助手Cortana)并提供实时和上下文导航。该公司表示,该平台产生和收集的数据还可以用于自动驾驶系统中的机器学习。

微软业务发展执行副总裁佩吉·约翰逊(Peggy Johnson)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这是一个灵活的开放平台。”汽车制造商“可以选择要使用的零件,但它们可以一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