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马斯克的表弟前太阳能城市首席执行官里夫(Rive)离开特斯拉

2020-05-09 11:45:25来源:

周一,他表示,SolarCity的创始人林登·里夫(Lyndon Rive)领导着美国最大的家用太阳能公司的戏剧性增长,然后才将其出售给特斯拉(Tesla Inc.)。该公司将于6月离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

前SolarCity首席执行官在一次采访中说,他希望明年成立一家新公司,并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自去年以来,Rive一直担任特斯拉能源部门的销售和服务主管。

特斯拉表示,Rive的职责将在特斯拉领导层之间分配。

特斯拉在八月以26亿美元收购了SolarCity,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雄心勃勃的无碳能源和运输公司计划铺平了道路。此次交易是在投资者担心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商的债务推动增长的情况下进行的。

在特斯拉(Tesla)的领导下,SolarCity放慢了安装速度,专注于能够产生预付款的最赚钱的项目。

在担任公司总裁的整个十年中,Rive的民粹主义愿景是使所有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屋顶太阳能,以遏制对化石燃料的需求并应对气候变化。

40岁的里夫(Rive)说,SolarCity“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健康”,现在是他继续前进的时候了。

特斯拉上周推出了创新的太阳能屋顶瓦片,该产品无需传统的屋顶面板即可发电。

里夫说,他几个月前开始考虑离开。

Rive说:“我的技能和我喜欢做的事情是创办和经营公司。”“我可以把指挥棒交给其他人,让自己有机会做其他事情,这也可能带来另外的影响。”

特斯拉全球基础设施运营副总裁Cal Lankton将担任能源产品销售和运营主管一职。

里夫(Rive)与他的哥哥彼得(Peter)于2006年共同创立了SolarCity,并得到了堂兄马斯克(Musk)的资金支持。曾担任SolarCity首席技术官的彼得·里夫(Peter Rive)将继续关注公司的太阳能屋顶。

在接下来的十年中,SolarCity凭借创新的无偿贷款融资计划以及广泛的销售和安装业务迅速扩张。该公司在2013年的目标是到2018年拥有100万客户,但由于增长的资金成本和需求开始放缓,因此在2015年底缩减了计划。去年年底,SolarCity吸引了30万名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