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雷诺Eolab概念:巴黎车展2014

2020-05-21 09:45:19来源:
13

雷诺在2014年巴黎车展上发布了其新的Eolab概念车​​。这款混合动力环保箱带有1升三缸和电动马达,据说能够产生282mpg的汽油,每公里只能产生22g / km的二氧化碳,并且可以预见雷诺的“未来之门”。

结合这些有效数字,汽油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为141bhp(其中74bhp)和147lb ft的扭矩,以及在全电动模式下的最高时速和74英里/小时。汽油发动机投入使用时,没有任何性能数据,但是阻力系数为0.235,比Clio滑30%,Eolab很可能会带来温暖的孵化水平。

空气效率的提高归功于主动空气装置的使用,该装置可打开和关闭以调节冷却并使阻力最小化。保险杠两侧的空气引导装置,主动式车轮装饰,低阻橡胶和代替后视镜的微型摄像头也有助于最大程度地减少空气阻力和滚动阻力,同时汽车的空气悬架甚至可以保持最有效的姿态。

该车还经过严格的饮食开发,其结果是955公斤的整车重量(比同等的Clio少约400公斤)。减轻重量的大部分原因是在汽车的车身和内饰件中使用了非常规材料,由于采用了镁合金车顶,固定的热塑性引擎盖和鼻梁结构以及全铝门,因此可节省130公斤的重量。窗户也是塑料的,电缆也用铝制成。

这辆车是采用传统舱口布局的四人座,尽管它只有四个门(包括舱口),而驾驶员侧却没有后门以减轻重量。内部无疑是概念,未来十年肯定会出现太空时代的座椅和干净的仪表板。如今,中央安装的触摸屏已经很普遍,但是智能手机大小的门摄像头屏幕却很流行。

外观同样具有未来感,但确实具有使其立即可识别为雷诺的特征。最明显的是大引擎盖钻石和周围的格栅形状,但是在整齐的门中似乎确实有一点Clio。尽管它们是为提高效率而设计的,但前保险杠上的那些导流板和弯曲的车顶线看起来也很运动。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光滑的雷诺仍然无法与313.9mpg的大众XL1的效率水平相提并论。但是,鉴于德国的混合动力柴油并没有提供10万英镑的大改款,因此具有未来派风格的法国掀背车(据说只需要配备精良的超级迷你车就可以提供更多服务)将更容易获得。不过,我们可能不会看到Eolab的量产版本,相反,它的创新技术将在2020年之前投入量产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