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二手车 >

丰田很高兴成为最后一个人

2020-07-10 07:54:38来源:

大约50年前,丰田汽车收购了墨尔本西部Altona的土地,现在每年可生产10万辆汽车。然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直到1978年才在这里开设制造厂,而是依靠与澳大​​利亚汽车工业公司的合作关系在墨尔本港组装汽车。

但是,早在1960年代,丰田汽车就首次成为澳大利亚汽车行业最大的参与者。

据前当地首席执行长约翰·科诺莫斯(John Conomos)(这是公司经营了三十年的人)所说,正是这种远见。现在,这种想法正在得到回报,并将把丰田视为紧缩行业中的最后一个人。

“这很简单-愿景和计划,” Conomos说。

“他们一直想成为所有年前的第一供应商。他们知道有一天他们会在[澳大利亚]制造自己的汽车。”

但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就像Conomos所说的那样,该品牌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拥有“非常微不足道”的地位和“不同的”分销商网络。

在Conomos的领导下,Toyota巩固了其本地业务,并开始致力于击败福特和Holden两人。

康诺莫斯说:“我们从1990年代开始,这就是我们称霸十年的开始。”他指出,福特在其他市场上拥有巨大的领先优势。

丰田的目标很简单:成为第一。

“计划是确定[丰田想参加的每个细分市场,然后控制每个细分市场。”

它得到了聪明而无情的广告的支持,最近广告包括与板球和AFL之类的体育交易。

这一策略奏效了,该品牌挑战传统的市场领导者福特和霍顿,在整个1990年代位居第一,最终在十年后期暂时占据了这一位置。当它在当地制造汽车时,它正在进口占增长大部分的模型。

同时,霍顿(Holden)充满了Monaro的高点,在2002年,其市场份额达到了21.6%的峰值。但是,在这个典型的澳大利亚品牌中,自吹自growing的产品似乎无可厚非,这是一个骄人的成就,这得益于不断增长的出口市场和公众的关注,这要归功于本地生产的车型范围不断扩大,其中包括双驾驶室装箱,SUV和稳定的产品流。抢夺头条的概念车,其中很多都是为了庆祝历史,而不是为未来开辟道路。

它的成功和来自当地设计和工程团队的才华,再到更广泛的通用汽车界的人才,足以让这名美国父母离开它进行自己的战斗,并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总公司工作。

另一方面,丰田坚持其愿景。它的座右铭是:“像第一位思考,像第二位行动”。

当澳大利亚人喜欢GT和Monaros的轰鸣声或Sandman的厚颜无耻时,它摆脱了制造类似于白色家电的汽车的嘲讽,并树立了平淡的形象。

2003年,丰田公司夺回了头把交椅,此后再也没有失去它。

但是,丰田从未破解过的一个四轮螺母是大型汽车市场,传统的澳大利亚家庭汽车市场以及几十年来引起如此众多澳大利亚人共鸣的市场-在他们认为SUV更好之前,它就成为了赌注。

2003年,大型汽车市场的销售高峰达到203,524个,成为最大的细分市场,占整个市场的22%。霍尔顿拥有该部门43%的股份,而丰田的阿瓦隆仅能管理3%的股份。毫无疑问,霍顿和福特将如此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大型汽车领域,而没有意识到市场即将崩溃(2012年仅售出63,096辆大型汽车,仅占创纪录市场的5.7%)。

丰田仍然急切地希望Avalon能够成功,但是公众并不喜欢它平淡无奇的样式,而且它也不是基于美国的老式设计。

即使它在墨尔本生产,也根本不被视为澳大利亚汽车。它拥有较小的V6引擎在更大的更好的细分市场中无济于事。

丰田竭尽全力使下注者热身到阿瓦隆,甚至雇用了巴里·汉普里斯(Larry Patterson)和埃德娜夫人(Dame Edna)。但是,如果有什么竞选活动,霍顿一次让Deborah Hutton出售了商品,使汽车便宜了。丰田当时也承认对大型汽车市场了解不足。

最终,平淡无奇的国际风味已成为丰田汽车成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采用全球车辆意味着最少的设计和工程资源(例如,霍尔顿向其于2006年上市的VE Commodore承诺投资10亿美元),并使该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更畅销。

它还使适应新趋势或新要求变得更加容易。当霍顿和福特被锁定在六个汽缸和V8上时,丰田更致力于四个汽缸,甚至在2010年推出了对车队友好的凯美瑞混合动力车。

这种全球模式是福特和通用汽车正在努力的一种模式。下一代Commodore主要是在海外而不是在澳大利亚设计的,与凯美瑞一样,它本来是全球性的。

在丰田汽车一直专注于出口业务的同时,科诺莫斯说,这对于其作为澳大利亚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地位至关重要。去年,丰田在澳大利亚生产的101,424辆汽车中,有73%被送往海外。

“澳大利亚市场太小了,丰田汽车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点,”康莫斯说。“他们认为出口是必要的,我们实现了这一目标。”

凯美瑞(Camry)涉足中东市场,今天仍然在那里销售。霍尔顿还向中东运送了汽车,但该公司没有毅力-也不愿意承受澳元上涨的影响。

丰田是否决定跟随福特和霍顿宣布退出澳大利亚,目前还不得而知,而且可能要几个月后才能知道。由于其现有本地生产的汽车(凯美瑞和Aurion)的模型周期,丰田拥有最多六个月的时间。

至少有一位国际分析师认为,丰田汽车将留在这里,他说,与霍顿不同,丰田汽车的出口重心和对政府援助的较少依赖将确保它拥有政治人物。

Conomos还指出了总部位于东京的母公司的强烈忠诚度。澳大利亚是丰田汽车在日本以外第一个生产汽车的国家,而市场仍然是一个品牌争夺全球经济最畅销地区的重要市场。

他说:“只要受到欢迎,他们就会一直待在这里。”他指出,当前的挑战(主要是澳元高涨)不一定会导致该品牌当地业务的消亡。“他们过去曾经克服过同样比例的逆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