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车 >

欧盟起诉德国有关大众汽车法

2020-07-13 15:54:47来源:

欧盟发言人说,欧盟委员会正准备将德国告上法庭,以迫使其修改一项新法律,使该国能够阻止对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的收购。

内部市场专员查理·麦克莱维(Charlie McCreevy)发言人奥利弗·德鲁斯(Oliver Drewes)表示,将要求欧盟其他26名专员在卢森堡欧洲法院支持法律诉讼。德鲁斯没有说什么时候可以做出决定。

欧盟长期以来一直警告德国,必须取消一项规则,赋予大众第二大股东-其本国下萨克森州-阻止重大决定的能力。

去年,欧盟法院裁定德国会阻止竞标者并违反欧洲保证所有欧盟公司有权对27家公司进行投资的规则,德国被迫重新起草了将近50年的法律,以保护大众汽车免受恶意收购。国集团。

德国司法部长布里吉特·齐普里斯(Brigitte Zypries)表示,德国正在遵守该裁决,特别是取消了一项规定,将股东的投票权限制在20%,无论其持股量如何。

但是它坚持要保留其他规定,特别是其中一项“重大决定”需要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批准代表大众汽车80%的股东加一股的规定。

这意味着拥有20%股份的股东将继续持有少数股份。下萨克森州仅持有20%以上的股份,州长克里斯蒂安·沃夫夫(Christian Wulff)排除了出售任何股份的可能性。

大众汽车的最大股东-同胞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反对政府的计划,后者拥有31%的股份,并表示计划将其提高到多数股权。

它呼吁将重大决定的门槛降低到75%,以符合德国标准的证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