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雷克萨斯RX200t豪华路试评测

2020-05-24 16:45:27来源:

雷克萨斯讨厌成为明智的选择。到目前为止,这个日本品牌一直是您根据价值购买的豪华品牌,但是随着其最新车型的推出,该公司迈出了更大胆的一步,在更多领域与奥迪,宝马和梅赛德斯-奔驰等公司竞争。

最引人注目的是其独特的风格,尤其是在第四代RX SUV上。这家日本公司将雷克萨斯(Lexus)的棱角设计语言及其“主轴格栅”(spindle grill)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与家族的软式公路车一起将其推出。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亲自介入,并要求雷克萨斯(Lexus)的设计师们将RX变得更大胆。

结果是两极化的外观,但在拥挤的豪华SUV市场中肯定会脱颖而出,在最近两年中,出现了许多新车型-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级,揽胜运动和沃尔沃XC90 。

但是,由于起始价格远低于这些竞争对手,因此新的RX系列还必须与大众途锐和吉普大切诺基这样的主流竞争对手竞争。

在外观上,RX更像是机械升级,而不是整体重新设计,主要的例外是,这款RX200t配备了新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

虽然V6和混合动力总成基本上是从旧型号继承下来的,但该新型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了旧款RX的2.7升四缸发动机,成为该系列的入门级车型。

那么,新的RX是否有能力与这些新的竞争对手竞争,而不仅仅是获得价值?

你得到了什么?

雷克萨斯仅在一个豪华规格中提供RX200t,带有三个“增强包”,而不是一长串的选项。

为了与雷克萨斯的高价值传统保持一致,RX200t Luxury的要价为73,000美元(含公路),备货充足。

为此,您将获得20英寸合金轮毂,电动后挡板,无钥匙进入和点火装置,可加热和通风的带有皮革装饰的座椅,无线充电板,带数字广播和蓝牙流媒体功能的12扬声器音响系统,带有显示屏的8英寸信息娱乐屏幕导航,倒车摄像头和后停车传感器。

该品牌已在安全方面加强,增加了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SS)作为所有从RX开始的新车型的标准配置。LSS是一系列主动安全项目的组合-防撞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巡航控制和自动远光灯。

RX200t还包括带后方交叉交通警报的盲点监控,10个安全气囊以及通常的稳定性控制和防抱死制动系统。

可选的附加功能从增强套件一开始,该套件增加了一个全景滑动天窗,价格为3500美元。下一个增强功能套件在车顶上构建,带有彩色抬头显示器和智能钥匙卡(基本上是信用卡大小的钥匙扣),售价4500美元。第三包在其他两个包的基础上进行了扩展,增加了一个12.3英寸显示屏和15个扬声器的Mark Levinson高级音响系统,价格为7000美元。

里面是什么?

新款RX最大的变化领域之一是机舱,因为轴距已拉伸55毫米,以创造更多的内部空间。

这意味着前后腿部空间增加了25mm,这是积极的,但最终并不明显。更明显的是增加了净空高度,额外增加了50mm,这使得机舱前后更加舒适。

座椅本身采用柔软的皮革精制而成,并提供足够的舒适感,但缺少一点侧向支撑。

仪表板的设计已经过全面改进,以提供更高级的外观。尽管外观略微调低,但仍保留了与外观相同的角度设计。

仪表板与驾驶员略微成一定角度,并且布局直观,并有足够的小物品存放空间。

这些材料通常是旧模型的增强材料,顶部饰有皮革饰边,环绕着控制台的侧面。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最新的IS和GS型号的一些更好的开关设备(例如,轻触式空调控制器)还没有安装到RX上。

令人遗憾的是,一些更便宜的塑料让本来比较高级的座舱比以前更接近揽胜,奥迪和宝马。

在引擎盖下

雷克萨斯在2015年初仅在较小的NX SUV中推出了其新的2.0升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但已广泛应用于RC轿跑车,IS和GS轿车,​​以及现在的RX。

产生175kW的功率和350Nm的扭矩,这比旧的138kW / 252Nm RX270有了很大的提高。尤其是现在峰值扭矩仅可从1650rpm获得,而不是V6的4200rpm,这意味着RX200t感觉更强劲,在超车和超车时反应更快。

最终,尽管它是大型SUV中的小型发动机,并且虽然从未感到不堪入目,但它也从未像同级涡轮增压柴油机那样强大而有力。

六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方式平稳,直观,这为它提供了帮助。

官方的综合燃油经济性为每100公里8.1升,在包括大段高速公路的试驾中,我们的成绩接近。如果您打算主要在城镇使用它,并且大多数时候都需要发挥其最佳性能,那么根据我们的经验,您很可能会看到两位数的回报。

在路上

与全轮驱动RX350和RX450h不同,RX200t仅以前轮驱动形式提供。鉴于RX是为城市环境而不是在越野道路上建造的,全轮驱动的缺乏对潜在买家的影响可忽略不计。偶尔会有扭矩转向的提示(在通过前轮提供动力时拉动方向盘),但在大多数情况下,200t的操纵力可预测且舒适。

转向轻巧且反应灵敏,可轻松与城镇居民一起生活。

雷克萨斯修改了悬架,并加强了车身结构,以试图与RX的欧洲竞争对手进行动态竞争。它肯定比旧车型感觉更紧,响应更快,但仍然不像宝马和路虎揽胜那样保持镇定和响应。

悬架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合规的,吸收了路面上的颠簸,但骑在20英寸的轮辋上使RX容易受到尖锐的颠簸。

判决

尽管它没有达到欧洲的行驶和操控基准,但毫无疑问,雷克萨斯已经改善了RX驱动器的方式。

重要的是,价值方程仍然很强大,列出了很多标准功能,并增加了安全设备。

但是RX的最大变化,也许是对其成功机会影响最大的变化,就是外观。如果没有别的,那么勇敢的新样式将确保新RX在人群中脱颖而出。

2016雷克萨斯RX200t价格和规格

价钱:澳元$ 73,000起

发动机:2.0升四缸涡轮增压汽油

功率:175kW在4800-5600rpm

扭矩:350Nm在1650-4000rpm

传播:六速自动前轮驱动

燃油用量:8.1升/ 100公里

优点

良好的新引擎,对机舱的优质感觉,强大的价值。

缺点

两极分化的外观,有时会很猛,但动态却不及竞争对手。

竞争者

宝马X5 xDrive25d

价钱:澳元$ 86,200起

发动机:2.0升四缸涡轮增压柴油

功率:170kW

扭矩:500Nm

传播:八速自动全轮驱动

燃油用量:5.3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7.5/10

大众途锐150 ​​TDI

价钱:澳元$ 67,990起,另加交通费用

发动机:3.0升V6涡轮柴油

功率:150kW在3200-4000rpm

扭矩:450Nm在1250-2750rpm

传播:八速自动全轮驱动

燃油用量:7.2升/ 100公里

我们的分数:8/10

吉普大切诺基陆上

价钱:澳元$ 70,000起售

发动机:3.6升V6汽油

功率:6350rpm时210kW

扭矩:347Nm在4300rpm

变速箱:八速自动全轮驱动

燃油用量:10.4升/ 100公里

我们的得分:6/10

有兴趣购买雷克萨斯RX200t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