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菲亚特全球汽车巨头的希望破灭了

2020-05-26 19:46:32来源:

意大利的菲亚特(Fiat)竞购克莱斯勒(General Motors)与克莱斯勒(Chrysler)共同从欧宝(Opel)通用汽车的欧宝车尾打造全球汽车巨头的计划,由于在大西洋两岸都出现了激烈的抵抗,因此在周二出现了滑坡。

欧洲各地的工会组织担心,菲亚特掌门人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会关闭工厂,并削减数千个工作岗位,前提是他的“天造地设”成为丰田成为现实之后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马尔基翁内对德国日报说,他不会在德国关闭任何工厂,通用汽车欧洲公司在其56,000名欧洲工人中雇用大约一半,但工会的一位高级代表说,这样的承诺是“十美分”,这比坚持要容易。

在英国,该国主要汽车工人工会联合会负责人联合表示,他担心沃奇豪尔(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一部分)在英国雇用了5,000多名工人,如果马尔基翁内走了路,他可能会被“放弃”。

“坦率地说,这一举动使我不寒而栗……这些提议绝不只是赠品,”联合联合秘书长托尼·伍德利说。

工会不满太在意大利,菲亚特是迄今为止国家“最大的私营部门雇主支付的超过82,000人,其中包括在其车师30000五个组装厂的工资。

欧宝的任何交易“都将不可避免地导致重组。因此,我们要求保证意大利工厂不关闭。” Fiom-CGIL工会代表维托里奥·德马蒂诺(Vittorio De Martino)告诉法新社。

上周刚刚获得破产的克莱斯勒20%股份的新手,马尔基翁内还计划收购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以创建仅次于丰田的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分析师预计,通用汽车将很快跟着底特律“三巨头”庞然大物克莱斯勒破产,并一直试图将其在欧宝,沃克斯豪尔及其56,000名员工基础上的部分欧洲业务转移出去。

周一,面带微笑的马尔基翁尼正在柏林向部长们宣传他的计划,希望德国政府在国家担保下帮助该收购成为现实。

德国部长们也持怀疑态度,经济部长卡尔-西奥多·祖古滕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说,尽管菲亚特的计划“有趣”,但他需要更多细节,并且还有其他有关方面。

外交大臣斯坦迈尔在与菲亚特总理会晤后表示,政府的“最终目标是将欧宝的所有工厂都保留在德国”。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经济部长亨德里克·黑灵(Hendrik Hering)走得更远,欧宝在一家发动机厂雇用了3,000名员工,称菲亚特的方案“不可接受”。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政府已制定了14点标准清单,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任何买家都必须遵守这一标准。通用汽车欧洲公司的买家也必须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总部获得批准。

Marchionne告诉Bild他不会在德国关闭任何工厂,但必须裁员,警告:“欧宝永远无法以目前的规模来赚钱,如果不赚钱,就无法生存。”

“当然必须减少劳动力。没有人可以改变...我还不能说我们需要多少人。”他说。

但是,菲亚特并不是唯一的展会,据《金融时报》报道,多达六家公司,包括阿布扎比和新加坡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三个私募股权集团也都在关注通用汽车欧洲公司。

据报道,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巨头麦格纳(Magna)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据报道,该公司与俄罗斯汽车制造商GAZ合作,后者由亿万富翁Oleg Deripaska和俄罗斯最大的贷款银行Sberbank控制。

大西洋彼岸的事件也可能使马尔基翁内感到头疼,一群心怀不满的克莱斯勒债权人周一发起竞标,以阻止美国公司的“非法”和“致命缺陷”重组。

根据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上周四宣布的一项计划,克莱斯勒(Chrysler)的目标是“外科手术”破产,以消灭部分债务,从而允许成立由工会,政府和菲亚特(Fiat)拥有的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