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吃早餐,梳头,写支票,当心前方的车

2020-05-30 17:47:41来源:

开车时用手机通话可能是违法的,但这并不是唯一的危险的习惯。

一项使用秘密车载摄像头的研究发现,有71%的驾驶员吃饭或喝酒,有50%的人自成一体,有40%的人在读或写。还发现一些使用牙签,弹出药丸和写支票。

NRMA汽车服务公司的代理主管彼得·斯蒂尔(Peter Steele)说,即使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分散注意力半秒钟,也可能使停车距离增加8米。

由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委托进行的这项研究发现,拍摄的70位驾驶员中,有多达16%的时间分散了注意力,每个人都在收音机中摆弄。

悉尼大学风险心理学专家朱莉·哈特菲尔德(Julie Hatfield)表示,去年接受悉尼大学采访的悉尼司机中,几乎有一半承认自己在开车时会使用手持电话,三分之一会发送短信。

哈特菲尔德博士并不惊讶驾驶员还有其他危险习惯,因为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所涉及的风险。

但是,她感到震惊的是,现在有些汽车上装有小型电视机和DVD播放器。“这太可笑了。坐在车前看电视有多分心?”

斯蒂尔先生也谴责了这一趋势。“ DVD播放器和电视正越来越多地用于汽车或作为售后市场的选择,它们具有使驾驶员分心的安全隐患的巨大潜力。”

NRMA表示,只有在汽车行驶过程中驾驶员看不到仪表盘屏幕并且乘客使用耳机时,才应使用仪表盘屏幕。澳大利亚医学杂志报道说,开车时使用手机会使发生碰撞的风险增加四倍。相比之下,酒后驾车的风险只有两倍。

分心是造成澳大利亚35%的车祸的一个因素。

NRMA表示,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撞车事故数量可能被低估,因为驾驶员不会向当局承认他们正在玩立体声音响,进食或化妆。

斯蒂尔先生说,NRMA的研究表明,分心的驾驶员的速度控制较差,发现危险的能力降低,并感到承受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