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现代和起亚的汽车将获得太阳能屋顶板

2020-06-22 17:45:30来源:

自2019年起,起亚和现代汽车将可选择在车顶和发动机盖上安装太阳能电池板,因为该公司寻求找到减少新车队碳足迹的方法。

在澳大利亚,汽车经常停在户外阳光下,现在它们可以发电并为电池充电。

这并不是汽车顶棚首次使用太阳能电池板。先前和当前的丰田普锐斯车型都利用了光伏面板。1990年代初期的马自达929率先使用了车顶安装的光伏电池,可为风扇提供动力,使车辆在静止时保持车厢凉爽。

现代Ioniq混合动力车能否很快获得太阳能屋顶?

最新一代的丰田Priu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澳大利亚未提供)具有可选的太阳能车顶板,可以将EV范围扩大10%。现代汽车表示,其技术将占60%。

实际上,现代汽车说,在阳光明媚的夏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最多可以为60%的电池充电,而在冬天则可以再生约30%的电量。

目前尚不清楚哪种汽车可以使用太阳能屋顶充电技术(在其中一张照片中似乎是轿车)是可选的,但是韩国汽车制造商表示,该太阳能技术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甚至具有常规燃烧功能的汽车兼容。引擎。

屋顶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将减少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车主的燃料费用

起亚和现代尚未透露太阳能系统将带来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和燃料使用量的估计减少。

被动充电技术可能对汽车停在户外的澳大利亚客户有效。但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是,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有多便宜-客户是否会为此特权支付数千美元?

现代澳大利亚公司公关总经理比尔•托马斯(Bill Thomas)表示,谈论潜在的价格或供货性还为时过早,但他说当地进口商“……一直在研究这种技术,”并补充说,“鉴于澳大利亚我们有足够的阳光。

“我们用房屋来做,为什么不用汽车呢?”

现代和起亚正在研究三代不同的太阳能屋顶技术

这家韩国公司正在开发和测试三种不同类型的太阳能屋顶充电系统,第一代是基于硅的,而第二代是“半透明的”,可以与玻璃天窗一起使用。

第三代被称为“轻巧的太阳帽”,它将覆盖车顶和引擎盖。这三个系统都包括太阳能电池板,电池和控制模块。

现代汽车已经在澳大利亚拥有Nexo氢能汽车,而Ioniq混合动力汽车和EV汽车即将问世。托马斯说,对于希望被视为创新者的公司而言,其汽车的太阳能电池板选项是合乎逻辑的下一步。

“我们”参与了环保汽车游戏。我们在这里成为领导者,这就是一个例子。

您将为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支付多少费用?

现代的欧洲排放法规将在2020年达到顶峰,尽管澳大利亚政府尚未概述其目标,但现代的工程设计主管Jeong-Gil Park表示,这项新技术将不仅满足法律要求。

他说:“车主的范式将从消费者转向能源生产者。”

现代汽车承诺在2019年将太阳能屋顶充电技术推向市场,该品牌可能会在2019年消费电子展或CES上发布更多信息,例如减排量。

“目前我们没有轻型汽车的排放法规,但是我们很快就会在联邦政府发布公告时宣布。托马斯说,我们不知道它们会是什么,但我们知道它们正在等待中。

“因此,减少船队排放的任何事情都是一件好事,这是有用的技术。如果您的汽车在阳光下呆了半个小时,为什么不使用这种自由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