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现代揭示了古怪的步行车

2020-06-23 10:45:29来源:

现代高架概念车是2019年消费电子展(CES)上最古怪的机器之一,它可以像普通汽车一样行驶,但由于其可延伸的“腿”,因此具有多种步行模式。

Hyundai Elevate概念非常适合提供从通道进入现场音乐演出的机会,并便于在家中清洗水槽。

但是,这个特殊概念的真正原因是挽救生命。

尽管现代没有在拉斯维加斯的CES上展示全尺寸的概念,而是使用1/8比例模型,但其想法是将传统汽车与机器人支腿相结合,以实现能够到达目的地的第一响应车辆普通的越野车根本无法通过抬高其金属肢来行驶。

“当海啸或地震袭来时,目前的救援车辆只能将急救人员运送到垃圾场边缘。他们必须步行走其余的路。”现代副总裁约翰·苏(John Suh)说。

他说:“高架可以驶向现场,越过洪水残骸或破碎的混凝土。”

四个类似类昆虫的腿的每个末端都有一个轮子,可以通过电力传动系统独立驱动轮子,使其滚动,行走甚至爬入危险区域。

现代汽车表示,在“收起”行驶模式下,它可以以正常的高速公路速度行驶,并且具有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的“行走步态”,以适应棘手的地形。

现代高架概念车是我们见过的更具吸引力的原型之一,尽管仅创建了行走/驾驶机器的小型模型,但该模型的建立已经进行了三年-在底特律的工业设计团队的帮助下松德贝格·费拉(Sundberg-Ferar)。

Sundberg-Ferar的设计经理David Byron表示:“通过将机器人技术的力量与现代最新的EV技术相结合,Elevate能够将人们带到从未有过的汽车中,并重新定义了我们对车辆自由的认识。

他说:“想象一下,一辆汽车被困在距公路仅10英尺的雪沟中,能够在险恶的地形上行走或攀爬,回到道路上,有可能挽救受伤的乘客,这就是汽车机动性的未来。”

机器人腿具有五个自由度,并且乘客舱是可互换的,从而允许紧急服务根据条件和要求为UMV(最终机动车辆)配备装备。

在其他CES新闻中:远程日产LEAF e +首次亮相CESHyundai推出全息平视显示器下一代梅赛德斯·奔驰CLA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