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加德士负责人说减少汽油使用

2020-07-07 14:53:03来源:

澳大利亚最大的汽油零售商的负责人说,面对油价上涨,驾驶者应减少使用汽油。

加德士首席执行官德斯金(Des King)说,澳大利亚人与世界其他地方一样,必须学习与众不同的生活。

金先生告诉美国广播公司电台:“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做些事情来提高能源效率。”

“这对需求方面有帮助。我认为整个世界将不得不改变生活。”

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周末石油峰会之后,亚洲的世界油价微涨,仍接近近期纪录高位,接近每桶140美元(A146.90美元)。

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的聚集呼吁提高市场交易的透明度,并增加投资以确保市场得到充分供应。

首脑会议的主办国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将油价上涨归咎于石油消费增加,燃油税和石油“投机者”。

在国内,澳大利亚石油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所有州的汽油价格均升至历史新高,全国平均水平上涨了3美分,至每升161.4美分。

但是,联邦证券的经济学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为驾车人士提供了一些短期的救济,他说,新加坡的无铅汽油价格(澳大利亚的基准价格)已经从最高价每桶下跌了10美元(合10.49美元)。

“这很可能转化为两周后油价下跌。全国平均价格可能会下降约5美分,至每升1.55美元。”塞巴斯蒂安说。

其他数据显示汽油价格上涨对新车销售产生了影响。

澳大利亚统计局表示,5月份的销售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了1.6%,其中四轮驱动汽车下降了4.0%,为近两年来最大降幅。

塞巴斯蒂安说:“消费者的兴趣正在从性能和动力上移开,而更多地集中在燃油经济性上,从而导致购买了更小的车辆。”

同时,Caltex Australia Ltd周一早些时候宣布,其位于悉尼的Banksmeadow燃料分配终端的重大升级已经完成。

该公司表示,此次升级将使悉尼和新南威尔士州地区的更多加德士加油站能够为Bio E10无铅汽油提供10%的乙醇。

金先生说,此次升级将使更多的客户选择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燃料。

金先生说:“一个新的乙醇储罐已经完成,另外一个更大的储罐将在未来三个月内投入使用。”

“他们将共同提供一百万升乙醇。”

加德士已在悉尼升级项目上投资了近300万澳元,并且正在布里斯班的Lytton码头进行类似的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