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福特澳大利亚:1960年代的猎鹰

2020-07-11 13:54:22来源:

自1960年首次推出以来,福特猎鹰一直是蓝色椭圆形本地阵容的基石-使其成为汽车历史上运行时间最长的连续车型之一。

随着标志性Falcon的生产在下周结束,我们回顾一下每个Falcon型号,以及每个型号的出色之处-不太出色。

猎鹰XK

生产年份:1960年至1962年

生产数量:68,413

最大成就:大事情的开始。

XK Falcon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用钢冲压而成的福特,而不是用一套零件组装而成(就像福特从1925年起就使用T型车)。为此,福特在吉朗发动机厂和Broadmeadows组装厂(当时南半球最大的汽车厂)进行了巨额投资。尽管猎鹰在出售的笨拙的Holden旁边看上去像是太空时代,但早期的可靠性问题(包括前悬架塌陷)几乎让这家合资企业付出了代价。轿车,旅行车,公用事业和两门平板面包车不容错过。它也可以与自动变速箱一起使用,距离霍尔登还不到一年。

猎鹰XL

生产年份:1962年至1964年

生产数量:75,765

最大成就:第一次改头换面

让汽车进行中年整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XL Falcon是第一款在澳大利亚生产的经过压痕处理和褶皱处理的福特汽车。除了用凸形格栅代替XK的凹形单元外,XL还采用了更为方形的正规车顶线。机械方面的改进包括新的手动变速箱(仍为三速)和离合器,更好的起动马达以及前钣金的运行变化,以支撑悬架安装点。XL还通过带有假木纹插件的Squire货车模型提高了可疑口味的标准。

猎鹰XM

生产年份:1964年至1965年

生产数量:47,132

最大成就:更大的引擎,最后防锈。

XM增强了猎鹰的外观,尽管可以说它在此过程中失去了一些视觉上的精致感。但是,除了看上去更坚固之外,它实际上是一辆更强大的汽车,福特终于绕过了防锈车身。还进行了一些悬架调整,并取消了令人恐惧的真空操作式雨刷器(如果您加速或开车上坡时会停止工作),以电动方式取代。更大的200立方英寸(3.3升)发动机加入了阵容,使发动机选择数增加到三个。但是最大的消息是,增加了笨拙的,性感的两门轿跑车版本,该版本仍然是一辆可收藏的汽车。

福特猎鹰历史照片:提供

猎鹰XP

生产年份:1965-1966

生产数量:70,998

最大成就:扭转了舆论潮流

XP是第一代澳大利亚猎鹰的最后一台,远非最好。在XM光滑的外观之后,甲虫的造型有点难以接受,但是XP是明显的优势。在模型方面,以前的模型Futura被丢弃(将在多年后重新引入),并由Fairmont标签代替。作为第一次尝试多花一点钱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奢侈品,费尔蒙酒店是采用电动辅助前盘式制动器和倾斜式前桶座椅的良好开端。三速自动变速箱最终取代了旧的两速变速箱,而XP则是一辆由福特组成的车队,由五辆汽车组成,在近9天的时间内连续行驶了70,000英里(112,000 km),平均时速70英里,在全新的You Yangs试验场上。

猎鹰XR

生产年份:1966年至1968年

生产数量:90,810

最大成就:V8到货了。

XR是第一代第二代Falcons,仍然可以说是美国设计和风格演练。实际上,XR的营销包括短语“ Mustang bred”,将新猎鹰与当时席卷美国的超成功野马特许经营权联系起来。较重的XR型号放弃了144立方英寸的发动机选装件,福特最终提供了三档手动变速箱,并在第一档同步啮合。不过,它仍然是一个额外的选择。但是最大的新闻是V8引擎选件的可用性。而且,与克莱斯勒英勇将V8限制在其豪华版本上不同,即使是谦虚的Falcon 500也可以在引擎盖下安装V8。还记得XR是为我们提供Falcon GT的型号。从那时起,他成为所有澳大利亚表演轿车的祖父。

猎鹰XT

生产年份:1968年至1969年

生产数量:79,290

最大成就:她走的如此坚定。

XT更新完全是关于工程而不是样式。实际上,您需要真正了解早期的Falcons才能选择较新的XT,这是汽车制造商将开发预算用于有形机械升级而非闪光和闪光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淘汰了旧的发动机容量,又推出了一对新的发动机(仍然基于原始的猎鹰六号架构),其容量分别为3.1和3.6升。V8现在在GT和烹饪模型中都变成了5升单元(302立方英寸),尽管前者已调至更高的状态,据称可输出230马力(172千瓦)。安全性也开始受到重视,XT获得了分体式制动系统和更大的轮胎,尽管当时新的但极为优越的径向仍然是额外的选择。

相关内容福特澳大利亚:本地制造业福特澳大利亚的兴衰:第一台澳大利亚制造的T型车

猎鹰XW

生产年份:1969年至1970年

生产数量:105,785

最大成就:大爆炸声来了。

XW的设计简介中有一个更为简洁的外观,它通过抛弃除先前XT后门以外的所有外部面板来做到这一点。但更大的消息是,强大的351立方英寸(5.8升)V8上市了,福特马上拥有了潜在的比赛冠军。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作用,该公司在GT套件中添加了一些明智的调整,并推出了GT-HO。HO正式代表Handling Option来使保险公司满意,但引擎已进行了全面升级,配备了更大的化油器,凸轮轴和其他花招,以帮助其更好地呼吸并持续500英里(那时候,Bathurst对于制造商而言是一笔不小的交易)。而且变得更好:GT-HO的351 Windsor V8被1970年代的克利夫兰版本所取代,从而获得了GT-HO Phase 2徽章。

有兴趣购买福特猎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