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发烧友被警告进口车辆内有石棉

2020-07-14 17:54:25来源:

澳大利亚边防部队的目标是澳大利亚爱好者进口的汽车,摩托车和零件,以解决外国车辆中石棉的使用问题。

边境机构说,它最近在从国外进口的经典福特猎鹰,雪佛兰科尔维特和马自达RX-2中发现了这种致命材料。这种材料在澳大利亚被禁止使用,也可以在高尔夫球车,电动汽车和摩托车的刹车片中找到。

ABF的一位发言人说,进口商有责任确保在进入澳大利亚的任何零件中不使用石棉,包括老爷车的刹车片和垫片。

他说:“这辆车的年龄或类型无关紧要,如果我们怀疑它可能包含石棉,我们将要求进口商保证以确保没有石棉。”

“在许多国家,对石棉的使用和供应几乎没有限制。

“在某些国家,当实际存在低水平的石棉时,当地标准甚至可能将商品归类为无石棉。许多包含石棉的产品都可以在互联网上订购,即使它们含有一些石棉成分,但通常声称它们不含石棉。

“结果,即使无意中,石棉也可能无意地进口到澳大利亚,即使是新产品也是如此。”

怀疑含有石棉的产品可能会被隔离以供消费者检查,费用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