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车展 >

丰田开发新的混合导航和语音识别功能,作为丰田“互联战略”的一部分

2020-07-25 14:55:53来源:

丰田汽车公司(TMC)宣布开发混合导航和语音识别功能,该功能通过将云计算和车载计算相结合而运行,这是丰田基于DCM1标准设置的“连接策略”的一部分。从今年秋天开始,丰田将开始在日本销售的新车型中推出导航系统的新技术(制造商选件)。

这些新功能使Toyota能够为客户提供以下服务计算并显示到达目的地的更快路线提供更多可能的路线供选择从目的地中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使多媒体系统更容易使用语音命令混合功能

丰田开发了世界上第一种混合动力导航功能。该功能通过利用将从其他车辆收集的车辆探测数据3和外部数据相结合的数据库,在云端计算驾驶路线和位置搜索。然后将行驶路线和位置搜索结果传输到车载设备。通过其混合动力设计,当车辆不在通信网络范围内或需要更快速的处理以重新路由时,该功能会自动切换至车载计算。(见图1)

图1混合导航功能

基于云的路线计算使用行驶时间数据库,其中包含每条道路的行驶时间直方图。这些数据库将平均行驶时间与分散数据相结合,以最少的行驶时间来计算路线并提高估计到达时间的精度。(见图2)

图2将色散数据用于行驶时间

行驶时间分散数据不仅通过根据最短的平均到达时间指定路线,而且以较低的行驶时间分散水平的路线来指定路线,从而提高了预计到达时间的精度。

路线A平均行驶时间较长,但分散性较低路线B平均行驶时间较短,但分散性较高图3组合路线部分的入口和出口数据

计算基于三个数据链接:节入口链接,节链接和节出口链接。例如,在图3中,节链接“ d”的计算使用九种数据:三种类型的入口链接(a,b,c)乘以三种类型的出口链接(e,f,g)。

此外,基于云的数据处理使Toyota能够提供世界上第一个“路线扩展”功能,即使在购买汽车后,用户也可以增加导航系统中使用的路线类型。用户可以直接从云下载新路线。在日本提供的第一个扩展路线是关东ETC 2.0通行费折扣优先路线。

对于位置搜索,新功能允许使用关键字进行广泛搜索或使用多个搜索词进行复杂搜索。例如,即使将单词错误输入为“ Shirosagijyo”,系统也可以使用昵称“ Shirasagijyo”搜索姬路城。也可以使用“银座寿司”或“赤坂法语”等术语进行复杂的搜索。

混合语音识别功能

混合语音识别功能的优势在于,可以使用云计算来识别自然语音和大量设施的名称(例如商店名称),还可以使用车载计算功能来快速响应语音命令。该功能根据语音命令的性质和特定情况在云计算和车载计算之间自动切换,以确保多媒体系统的语音操作流畅。

语音识别功能分为两个独立的系统,车载语音识别和基于云的语音识别。尽管以前的基于云的语音识别系统(“ Agent” [交互式语音响应服务])可以识别自然语音,但该服务仅限于目标搜索,天气,新闻和其他服务器应用程序。同时,车载语音识别系统的功能仅限于一定数量的短语。为了搜索地址,例如,用户必须依次说“目的地”,“地址”,“东京都文库区后京市后乐町1丁目4”。用户必须根据自己的目的选择所需的系统。(参见图4)

图4先前的语音识别系统

新开发的混合语音识别功能会自动启动相关的语音识别系统,因此无需选择特定功能。用户只需用自然语言表达自己的需求,例如“带停车的面条店”或“将空调设置为最大”,以操作系统。(见图5)

图5混合语音识别系统

1DCM:数据通讯模块

2根据TMC

3从配备DCM的车辆上收集